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催眠<11>

karroy苏:

[上章点我]


 


<脑洞无关真人>


<BGM:陈奕迅-《远在咫尺》>


 


11)


 


王源的呼出的气体炙热,一直从口罩中往上冒,让他不得不扯开透透气。


王俊凯见他半天没反应,以为他还是抵触自己,便替他找个理由:“你身体不舒服,自己爬不上来的。”说着又动了动那只手,神情特别坚决。


王源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把手递上去,在相握的那一刻,他掌心的温度烫得王俊凯生疼。


王俊凯皱起眉来:“病得这么严重?”说着往上一提,王源正好也在向上使力,就这么心照不宣的,轻轻松松的助他爬上高墙。


王源爬上去之后立马甩开了王俊凯的手。


“我没事。”他说。


王俊凯看着他的侧脸有些疑惑地问他:“你以前是不是老跟别人爬墙啊,怎么这么熟练?”


王源身体显得有些僵硬,也不看他:“你说呢?”


王俊凯自讨没趣,只得问:“怎么?跳下去?”


王源“嗯”了一声。


王俊凯犯了难,自己跳下去没什么问题,可王源怎么办?他身体状况不好,万一摔了呢?


“要不今天就算了吧,我不知道你病得这么严重,不该硬要你出来的。”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王源都觉得好笑,怎么?之前不是已经告诉他自己不会来了吗?


他又是怎么就那么坚信自己一定会到?


他怎么就那么坚信,自己终究会到……


这样的想法只闪了一秒就从脑子里转了出去,他瞥了王俊凯一眼:“我拍戏的时候比这苦多了,赶紧跳吧。”


王俊凯沉默了一瞬,心里竟然有些生气,他自己都莫名其妙起来,沉着嗓子说:“那我先下去接着你,你等下再跳。”说着也不等王源反应,便轻松落地。


王源心中不断地拉扯着,说着刚才那句话的王俊凯太像那时候的王俊凯,他说话的态度不再那么小心翼翼,去掉生疏的礼貌,他还是他。


哪怕他不再抽烟,不再打架,不再提起自己的父亲便一脸不耐烦,他还是他,还是王俊凯,他还是在自己面前,他身边的好友还是齐放。


齐放。


想到齐放,王源立马从刚才的思绪中抽离出来。


王俊凯已经拍干净了自己刚才落地时接触过泥土的双手,像是有些着急地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头晕?不行的话我再翻上去,你等等。”


王源赶紧阻止他:“不用,我下来。”说着也是一跳,王俊凯慌忙地伸手给他做了一个缓冲,才好让他的身子平稳落地。


王源站稳之后便离开了他的触碰,王俊凯感觉到了他的抵触,有些尴尬地把手收了回来。


“怎么?还好吗?”


王源也不多说,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教学楼已经锁了,宿舍人太多不能去,我就带你在操场逛逛吧。”


王俊凯当然同意:“行。”


 


初夏的深夜依旧带着凉意,王源虽然套了一件外套,可因为高烧的缘故,还是头脑发晕。


一定是高烧的缘故,他才会站在这里。


一定是高烧的缘故,他才错以为王俊凯还是当初的王俊凯,还和他并肩走在这条熟悉的小巷上。


风声吹得树叶沙沙直响,王俊凯离他近了一些,两人的肩上的衣料碰撞在一起,王源藏在暗处的眼睛视线模糊。


王俊凯说:“风有点儿大,我和你换个位子,风从你那边过来的。”


[“嘿,王黛玉!你一天到晚怎么这么容易生病,站我这儿来,我给你把风挡着。”]


王俊凯见他咳了一声不说话,又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结果发现什么都看不太清楚,只得无奈地苦笑:“这学校操场晚上都不开灯啊?怎么这么黑?路灯都没有么?”


[“什么破学校,一到晚上就断电,路灯都没几个,瞎几把乱搞。”]


王源在王俊凯看不见的地方勾了勾嘴角:“节约用电,瞎解约。”


王俊凯看了看篮球场那边还有一盏靠墙的黄昏小灯,已经开始有飞蛾在下面扑腾,朝着唯一的光亮执迷不悟地撞过去。他转过头微微垂下脑袋问王源:“那就没有人打夜球吗?万一来了岂不是摸黑投篮?”


王源看着昏暗的篮球场,思绪越来越混乱:“不知道,大晚上的,打篮球扰民。”


[“谁要大晚上打球啊,一会儿又把你那细胳膊细腿儿给崴了,不准去!”]


王俊凯想了想也是,学校周围不远就是住宅区,所谓的学区房又贵又吵,早上的时候说不定还有学生做操,那音乐也很难有人受得了。


王源打了个喷嚏,王俊凯立刻看向他。


“要不回去了吧?”他问。


[“生病还往外跑,就这么黏我啊?一天不见都不行?赶紧滚回去吃药睡觉,看你这样我心烦!”]


王源摇了摇头:“不用。至少带你逛一圈吧,来都来了。”


王俊凯看了他很久,没再说什么,只是走路的步子迈得大了一些,急了一些。


王源注意到了,有些迷惑地看向他。


他看见王俊凯停留在篮球场旁边不动了,就这么仰望着那个篮筐。


王俊凯比王源高出了一个头,所以在王源看来,他就那么立在一片暖黄色的灯光之下,头发被渡了一层温柔的颜色。他的影子投在地上,拉得老长。


王源静静地站在他身后的位子,踩在他的影子里面,第一次显露出真实的情绪,那么柔软温顺地,默默地看着他。


像要把这一幕牢牢地刻在心底。


七年后的王俊凯,相同却又不同的王俊凯,还是会关心他的王俊凯。


哪怕只是因为他作为医生的职责,才这样去做的王俊凯。


王源已经觉得自己很幸运,不敢再要求太多。


这也就足够了。


王俊凯在他陷入迷思的时候慢慢转过头来。


“王源?”他叫他。


王源愣了一下,眼神渐渐清明起来。


王俊凯有些不确定地问他:“这儿的篮球框……是不是断过?”


王源听清了,控制不了自己惊讶的表情。


他不用说,王俊凯看他的表情也明白了,确实有这么一件事。


“你想起来了?”王源有些恍惚。


王俊凯有些尴尬地摇了摇头:“没有,只是觉得这个地方挺眼熟的,好像是有这么个印象。看来果然我在这儿念过书。”


王源说:“哦。”然后垂下了眼睛。


王俊凯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笑了笑,将双手揣在裤兜里,有些唏嘘地感慨了一句:“也不知道那时候我有没有和朋友在这儿打过球。”


[球!传给我啊!搞毛呢你?!齐放!这边!传给我!]


王源沉着脸,语气阴郁:“那你怎么不让齐放带你来逛?”


 


一片寂静,只剩风声。


在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之后,王源猛然抬起头来,便看见王俊凯不知何时已经走到自己面前。


两人的距离很近,王俊凯皱着眉头,垂着眼睛,看着他。


“你怎么知道他和我同校?”


王源有些慌乱,但很快掩饰过去。他先移开了目光:“我以前在学校里见过他。”


王俊凯看着他,看到了他的慌乱和无措,便将这个问题放了过去:“哦,原来是这样。”他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那小子还说没见学校见过你。”


王源慢慢开始往前走,只是说:“学校人多,我在哪个地方晃了他一眼,他没看见我,很正常。”


王俊凯点了点头:“嗯,很正常。”


突然一阵铃声响起来,王俊凯被吓了一跳,王源倒是很平静。


他们看见从远处的黑暗中窜出两个高中生,手拉着手快速往宿舍楼跑,看身形是一男一女,跑得很快,一瞬就没了影子。


王俊凯看着这一幕,突然脑子里出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景象。


谁和谁,并排在黑暗中跑,他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气急败坏地说:[你傻不傻?!叫你不要带那么多东西出来还带!给我!你空手跑!]


但也只是一瞬,很快又消失了。


王俊凯的表情有点儿怔,意识到王源在看着自己,他便不愿意继续细想。


尴尬地笑了一下:“抱歉,刚才走神了。哎呀现在的高中生啊……真是……”


王源不知怎么也笑了:“什么现在的高中生,以前的高中生也是一样。”


王俊凯看着他的笑容,反而慢慢严肃起来。


他沉默着,又沉默着。


终于还是定定地望着他。


他问他:“所以,那时候你有喜欢的人吗?”


王源的笑凝固在脸上,回望着他一言不发。


他又问他:“是男的吗?”


王源再也笑不出来,扯着僵硬的嘴角,比哭还难看。


王俊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之前两个问题,你都可以不回答。只要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朋友叫齐放。”



 

评论

热度(13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