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巍澜/虐沈巍】【剧版镇魂改写】假如赵云澜真的被控制了(完结篇)

咖色小画:

终于到了完结篇,这次没有虐了,给点甜甜的暖房小互动吧,希望大家食用愉快。后面应该会开新的梗,还是剧版改写,敬请期待。


---------------------------------------------------------------------------------------------------------------------------------------------------------------


 


特调处众人发现赵云澜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喜鹊叫早了,整个人都喜上眉梢,没事就偷着笑,还破天荒地给所有人都放了半天假。


其实赵云澜这一天的好心情都从早上在门口收到了沈巍用毛笔端端正正写的请帖开始,沈巍在请贴中说他今天的课上到中午就结束了,于是邀请他晚上到自己家来做客,也算是邻居间正式的串门了。


“哈哈,终于想起来邀请我这个对门邻居来暖暖房了!”赵云澜兴奋地看向对面的门,心里已经开始盘算着要带些什么礼物才能配得上这次意义重大的会面。开心之余,反倒有点紧张起来,总觉得应该提前有所准备,所以今天就只上半天班好了。


赵云澜中午离开特调处之前,特地鬼鬼祟祟地拉住祝红问道:“一般送男人礼物,会送些什么啊?”


“那就要看对方平时有什么特殊的爱好。”祝红认真地想了想说道。


赵云澜只知道沈巍喜欢看书,但想了想之前送书的狼狈回忆,赶紧在脑海里给这个方案打了个大大的叉,要不是他沈巍是个大学教授,还对电子设备完全不感冒,赵云澜说不定会送个最新款的游戏机给他。


“如果关系比较好,也可以送领带或者钱包这种贴身携带的东西,比较有意义。”


“哦~~这样啊!”


赵云澜的脑中好像有个灯泡突然啪的一亮,送领带好啊!沈巍天天戴着自己送的领带去上课,这画面想想就要流口水了。


于是祝红就眼看着赵云澜猥琐地笑了起来,浑身起了一圈鸡皮疙瘩。


龙城街角西服店的老板看到眼前这个穿着牛仔裤和休闲t恤,满脸胡渣的男人进了店,差点以为是踢馆的,哆哆嗦嗦问了句:“先生,自己穿还是送人啊?”


“哦,送人,送人……”赵云澜想了想自己有年头没有买过西装了,有点不自然地笑了笑,“老板,我想买个领带送人,给我推荐款最好的呗~”


在西服店老板的推荐下,赵云澜选了一款藏青色条纹的缎面领带,感觉还比较适合沈教授斯文的气质,领带躺在一个精美的小盒子中,赵云澜非常满意地将其收进自己外套的口袋中,到沈巍家的路上想起沈巍不能喝酒,于是就买了一瓶香槟,准备庆祝一下。


 沈巍中午回到家,就开始精心准备他很早便开始酝酿的菜单了,知道赵云澜胃不好,大多是比较温和营养的食材,自从上次张老师的案子中,他知道了赵云澜喜欢吃甜食,还特地烤了一个香草味的蛋糕,房间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


另外沈巍还将本来就很整洁的家又收拾了一遍,更加显得一尘不染,环顾四周,沈巍感觉这样很符合他心中认为的待客之道,于是坐下来静静地等待赵云澜的来访。


赵云澜觉得自己到的太早有点冒犯,到的太晚又不太尊重人家,活生生在沈巍家门外晃了三四圈,直到沈巍开了门,问他为什么一直不进去,他才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进了门。 


沈巍先是带着赵云澜正式地参观了一下家中的摆设,赵云澜发现沈巍家比上次来的时候又干净了几分,一点褶皱都没有的沙发让自己都不知道该不该坐下去,上次送他的书被端端正正地收纳在书柜最显眼的地方,似乎是这个家的主人最珍视的宝贝。


两人一起吃了沈巍做的晚餐和蛋糕后,就来到客厅闲聊。


“你的伤,都好了?”赵云澜先开口了。


沈巍低头一笑。


“上次帮你包扎伤口的时候,看到你戴着一根很漂亮的项链,是很重要的人送你的吗?”


“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的东西。”沈巍抬头对上赵云澜的眼睛,深情的眼中似有许多未说出口的话。


赵云澜有些尴尬地搓了搓手,感觉自己有点问多了。


沈巍看赵云澜被自己盯地有些不自然,便笑了笑,抬手啜了一口红茶。


 “黑老哥,你还会喝英式红茶呢,我还以为你一直是个老古董。”


“哦,之前去英国进修的时候喝到的觉得味道还不错就带了一些回来。”


“沈巍啊沈巍,你看你这么会生活,我这么粗糙,我觉得我们俩挺互补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


赵云澜本来想说要不我们干脆住一起互相照顾吧,后来感觉有点太唐突,急忙改口道,“要不你加入我们特调处做顾问吧,我相信我们联手一定可以守护人类和地星的和平!”


沈巍听到他这番慷慨激昂的演讲,差点没把嘴里的红茶喷出来,其实只要赵云澜说了,他一定会答应,谁知道赵云澜临时找了这么个蹩脚的说辞,顿时脸一沉。


“今天有点晚了,我还要备课,就不送你了。”沈巍起身向房间走去。


“诶,你别生气嘛,不加入就不加入了!”赵云澜连忙追着沈巍来到卧室。


“我话还没说完呢,嗯,还是感谢黑老哥今天邀请我来做客,不辞辛劳亲自下厨,我这里有份小小的心意想送给你。”


说着赵云澜从外套内口袋中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了沈巍。


沈巍接过那个小盒子坐在床边,发现里面躺着一根精致的领带,没想到会收到赵云澜的礼物,沈巍竟然一下子有点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不喜欢吗?”


“哦没有,你送的,我喜欢。”沈巍轻声应道。


“那我帮你戴上试试呗……”


“嗯。”


赵云澜看他没有拒绝,就试探着将他原本佩戴的领带解开,然后小心地将双手绕到沈巍颈后,轻轻将他白色衬衫的领子翻起,由于两人靠得比较近,赵云澜感觉自己的心脏又不可控制的狂跳起来。


沈巍一动都没有动,只是深情地看着赵云澜手上的动作,赵云澜取出那根藏青色条纹的领带,几乎手是颤抖着地环绕在沈巍颈上,然后就有些无措起来。


赵云澜记得自己好久以前好像学过怎么打温莎结,不过当了这么多年糙汉子,早就忘到了九霄云外,领带的两端交叉了好几遍就是想不起来是怎么系的,眼看着马上要打成死结,不禁尴尬地笑了笑,“哈,我还以为系领带跟小时候系红领巾是差不多的。”


沈巍没说话,只是抬手按住了赵云澜颤抖的手,赵云澜抬起头,看见沈巍如海的深情在眼中流淌,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他这才发现两人几乎鼻尖相碰。


赵云澜感到沈巍温热的呼吸轻拂脸颊,不断地向自己靠近。


“我想你大概不只是想邀请我来暖暖房的吧?”


沈巍没有说话,温柔的眼神流转,最终停留在赵云澜的唇上,轻轻地吻了上去。


 


(The end)


----------------------------------------------------------------------------------------------------------------------------------------------------------------------


终于圆回第十四集剧版剧情了,在十三集和十四集中间加出这么多东西不知道会不会被编剧打,但是终于可以撒花完结了诶,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地方欢迎小可爱们评论指正,收到你们的爱我会继续加油码下一个梗的!预告一下,下一个梗大概率是冒险向的假如赵云澜和沈巍被困在了山洞中(原剧山河锥那里),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