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麻烦帮我买个热搜》001-008

阿阿阿阿玛Ww:

三栖巨星凯与三栖巨星源表面不和,实际上却暗戳戳崇拜对方的小故事。


TIPS:双向崇拜→双向暗恋


长度:中篇10w+


脑洞来自:我亲爱的团子。一开始的设定不是这样的,后来修改了好几次,自己也思考了一下,最终成型上面这样的,本来是单向暗恋,后来还是觉得双向暗恋更萌。




————




001.


“听说没,2号摄影棚是《艺生》剧组!大影帝也在,昨天进组的!”1号摄影棚里,今天的戏还没开始拍,一旁的工作人员就聊了起来。


“真的假的?”


“真的,我昨天看到大影帝的经纪人了,他的保姆车也停在停车场,绝对没错!”另一个吃瓜群众附和。


导演张鹏架好摄影机,看到组里一群工作人员还在闲聊,走过去道:“聊什么呢?”


张鹏一向以工作外平易近人、工作时严肃苛刻闻名,现在还没正式拍戏,工作人员倒也不怕他,直接和他聊上了。


“张导,隔壁2号摄影棚是不是大影帝的剧组啊?”


“对,昨天来的。”张鹏点头,“拍的《艺生》吧。”


“看吧!”那个最先提出这个话题的人立刻骄傲地昂起头。


“张导,我们下了戏可不可以去隔壁看看?”其中一个化妆师问着张鹏。


张鹏没说行,也没说不行:“那要看柯导演同不同意了。”


“啊……”一群人哀嚎,隔壁《艺生》剧组的导演是著名的阎王爷柯城,戏里戏外都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怎么可能会允许她们过去看大影帝拍戏。


 


一群人还在聊着,张鹏导演执导的电影《铁血柔情》中的男二号、娱乐圈新晋小生元亚在助理的陪同下到了片场。


“张导早,慕编早,大家聊什么聊得这么开心?”元亚的长相不算出彩,但在这个遍地整容脸的娱乐圈,他却是难得的一股清流,凭借过硬的演技和勤恳的性格赢得了大多数人的喜欢。


张鹏导演会挑中元亚来演《铁血柔情》的男二号,也是看中了他的敬业和演技:“早,一群小朋友想着去隔壁串门呢。”


“隔壁?啊!是不是王影帝的剧组?”元亚恍然大悟,他是娱乐圈里的人,有什么风吹草动知道的不比别人晚,不过……“大家还是别在这儿讨论比较好吧?”


这话一出,大家都噤了声,尤其是看到从门口进来的王源,更是不敢说话了。混娱乐圈这口饭吃的,就没一个不知道——他们剧组的王源影帝和隔壁剧组的王俊凯影帝那是活脱脱的不对盘,互看不顺眼。


什么?你问他们怎么知道的?


王俊凯和王源出道至今少说十几年了,同一年出道,影帝奖、综艺大咖奖、歌神奖那都是轮流拿的,谁也不让谁,而且十几年了从来没合作过,就是被邀请上了新年晚会这种国家级节目,在后台打了照面也不说话。


这样还叫关系好,那嫦娥都要嫁给天蓬元帅嘞!


 


“都怎么了?”王源看到大家一脸严肃的盯着他,奇怪地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定没有脏东西后,笑问道。


其实撇开王俊凯和王源不对盘这件事,王源本身还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待人有礼、张弛有度、才华满溢,那脸那身材随随便便淘宝爆款都能穿出国际T台上的风范。而且他对待工作非常有责任心,一点三栖巨星的架子都没有,开得起玩笑聊得来天,和他合作过的艺人和制作人都对他赞赏有加,都把和他合作当做一种荣幸。


元亚挥手:“师兄早上好!”


他和王源是同一个经纪公司的,虽然王源后来成立了个人工作室,但并不妨碍王源和老东家的合作,自然也经常和老东家里的艺人打交道。


王源保持着好看的微笑:“早。”


张鹏看到王源来了,高兴地招手:“来了正好,过来过来,我来给你说说戏。”


一旁的元亚见了,撇撇嘴:“啊!导演偏心!我也想要说戏!”


“谁霸着我说戏说了一个星期?我一次都没给王源说过,你还不乐意了?”张鹏故作严肃地板着脸。


元亚摸摸鼻子:“嘿嘿,这不是怕演不好么?”


经过这么个“争宠”的小插曲,元亚乖乖到一旁看剧本去了。


王源把手机搁到助理小琪手上:“待会说完戏估计就要拍了,我今天戏份挺多,帮我拿着。”


“好。”小琪点点头,扎着的马尾晃动着,“哥,跟您说个事儿!”


“怎么了?”王源看小琪神秘兮兮的,有些奇怪。


小琪是王源工作室团队的成员,工作室里的十几个人都知道王源和王俊凯并不是不对盘,甚至可以说王源对王俊凯的演技有着莫名的崇拜。


“隔壁剧组,昨天大影帝也来了。”


王源脸上的表情瞬间不同了,不是那种对待所有人都礼貌的微笑,而是源自内心的喜悦:“我怎么没听说?”这么大的事,王源在娱乐圈这个地位没听说,实在是有些怪了。


“VIVI姐怕你太高兴,不让我们说。”小琪吐了下舌,“您可别说是我告诉您的,不然VIVI姐又要扣我工资了。”


VIVI是王源的经纪人,从王源出道至今一直跟着,捧人的手段不可谓不高明,甚至帮王源摆平了数不清的大小麻烦。王源是昨天的国际航班飞的S市,休息都有些紧巴巴的,别提刷微博看娱乐新闻了。VIVI料定了王源会争取一切时间补充睡眠、调整状态,肯定不会知道王俊凯昨天进组的消息,所以才让小琪把这事儿给守严实了,以免影响王源的休息质量。


“我不说。”王源笑笑,“帮我个忙。”


“哥您说!我能做到一定帮您!”小琪敬了个标准的军礼,一脸灿烂的笑容。


“帮我定一束百合送给他,附张贺卡,祝他拍戏顺利,落款还是老样子。”


小琪挑眉:“哥,要不帮您加一句‘永远爱你哟’这种?”


“胡闹!”王源这才有了些害羞般的恼怒,随即一想,追星是人之常情,挣扎了下就点头了,“可以加‘永远爱你’,‘呦’就不要了,不像我的性格。”


小琪“嘿嘿”一笑:“保证完成组织下达的任务!”


 


下午三点刚过,王俊凯刚刚和老戏骨、中华电影学院的京剧教授马博仁彪完一场戏,戏精对上戏骨,两个人皆是酣畅淋漓,周围的观众更是激动,鼓着掌叫好。


王俊凯抹了把汗水,不得不为自己的演技扣了几分,对面这位不愧是国家一级演员,演起戏来的气魄实在逼人:“多谢老师指教。”


“不错不错!”马博仁真心觉得王俊凯演技不错,影帝奖不是白拿的。


“哪里,比起老师差远了。”王俊凯和马博仁又寒暄了两句才道别,往助理林二那边走。


林二个子本就不高,愣是被九十九朵百合花压弯了腰:“哥,赶紧赶紧!”


“这哪来的?”王俊凯接过花,一时间感觉手里有点沉。


“刚花店送来的,说是给您的,应该是您的粉丝吧,是不是还是那位?”林二想凑过去一窥究竟,就被王俊凯避开了。


王俊凯从花里拿出那张白底金边的贺卡,上面是花店老板写的字——“祝你拍戏顺利,永远爱你”,落款还是一如既往的单个字母R。


嘴角小幅度的勾了勾,瞬间又收了回来。将贺卡塞进口袋,才把花递给林二:“拿回酒店帮我找个地方插上。”


林二点头,苦哈哈地接过一大束花,然后冒着被压弯腰的风险,往酒店的方向艰难挪动,他现在无比庆幸酒店就在摄影棚对面。


002.


《艺生》剧组是刚开机的,晚上有一个内部的开机宴会。王俊凯下了戏直接回酒店换上一套黑色西装,虽说不用太正式,但他还是习惯在人前留下个好的印象。


林二已经把粉丝R送的那束百合花插在花瓶中,白色的百合在暖黄色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柔和。王俊凯拿着那张花店代写的贺卡走到行李箱边,翻出自己珍藏的一个铁盒,在这个盒子里,收藏了所有这个“R”粉丝赠送的礼物的贺卡。这个粉丝对他来说是很特别的,在这个粉丝如流水的娱乐圈中,昨天喜欢你的人明天可能就变成你的敌人,而“R”粉丝从他出道至今,从未落下一份祝福,而这份难能可贵的执着和他自己又莫名相像。


将贺卡放进铁盒中,王俊凯掏出耳机,开始了每日例行的“粉丝行为”。


耳机里,随着前奏响起的是王源的最新单曲《迷途》。王俊凯从王源出道起就对他的歌声着了迷,因为太喜欢,以至于每次活动上两个人打照面时,王俊凯都害羞到根本不敢和对方打招呼,最后只能尴尬地点头示意,礼貌又疏离。


久而久之,大家都以为自己和王源理念不合、关系不好,他竟不知该怎么解释。喜欢王源歌声这件事,就成了他心底无人知晓的秘密。


 


王俊凯是被林二叫醒的,大概是门铃按了里面没人应,酒店房门被拍的“啪啪”作响,林二还在外面配合着自己的大嗓门:“哥!到时间了!”


缓过起床气,王俊凯郁闷地扯下耳机关掉音乐,林二看着门内的人,张了张嘴:“哥,你的头发和衣服……”


王俊凯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西装,因为睡觉的缘故,压出了不少皱褶,头发也有些翘。


“要叫老师们过来帮您再打理一下吗?”林二犹豫着掏出手机。


“算了。”王俊凯道,“你等一下。”


五分钟后,重新换了套一模一样的黑色西装的王俊凯走出来,头发也被他自己重新抓过,不如之前的整整齐齐,不过凌乱的恰到好处,添了一丝成熟男人的魅力。


林二忍不住赞叹:“哥你这走出去不得让一群女人拜倒在你的西装裤下?”


“……嘴贫得慌。”王俊凯斜了林二一眼。


林二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赶忙狗腿的换了个方式:“哥您这是貌似潘安、玉树临风!连那王源都比不上您!”


王俊凯脚步骤停,一脸不高兴的看着林二,他开始考虑把这个虽然跟了他十多年但口无遮拦的小助理换掉的可能性有多大。林二直觉后背寒毛直竖,总觉得自己说的更错了,赶忙抬手拉上嘴巴,不敢再说话。


犹豫着要怎么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林二,好友情提醒对方不要再说自己偶像的坏话,结果到口的话拐了个弯:“别随便评判……别人。”


 


开机宴会的地点就在酒店顶层的旋转餐厅,王俊凯到的时候,整个餐厅已经热闹的炸开了锅。


“来来来,咱们王老师来了!”编剧华琼和导演柯城完全是性格相反的那类人,高亢的嗓音和圆滚滚的肚子,都显得他这个人着实可亲,“迟到罚酒啊!”


王俊凯看着华琼手中端着的那杯白酒,也不做推辞,一口干了:“那必须罚酒,怎么能让各位老师等我呢?”


“哈哈哈哈好小子!”一向爱凑热闹的马博仁也中气十足的笑了。


“老师。”王俊凯朝马博仁微微颔首,然后直接和他聊了起来,华琼也就剧本的问题和马博仁聊了聊。


旁人不怎么好插话,便自顾自的玩作一团。


《艺生》这部电影讲的是很传统的中国戏曲艺术,因为是文艺电影,所以受众面不广,但因为有王俊凯这种三栖巨星坐镇,国家一级演员马博仁参演,当红一线女星柳千佑加盟,所以期待值远比其他文艺片来的高。尤其是在国家大力扶持戏曲发展的现阶段,它的受欢迎程度更是大大提升。


 


宴会结束,王俊凯已经喝了不少酒,一壶白的,半瓶红的,走路有些虚浮,但不至于醉倒。林二不放心,一路扶着王俊凯进了电梯。


“哥,你还好吗?庄哥要是知道你喝了这么多酒,又要骂我了。”林二不住念叨着。


王俊凯叹了口气,无数次希望自己的助理话少些:“别吵,头疼。庄进那边你看着办,别让他知道不就得了。”


庄进是王俊凯的经纪人,平时话不多,但碰上一些事,唠叨个没完,尤其在喝酒上,他严令禁止手底下的艺人喝酒,这可不是一个好习惯。喝酒误事,更容易惹事,要是让记者拍到了,总要添油加醋的坏事。


林二转念一想,自己不说王俊凯不说,那自然没人知道他喝多了,也就不甚在意了:“哥,你先回去休息,我给你买个醒酒汤去。”


王俊凯道了声谢,推开门头也不回地栽在床上,果然空腹喝了一肚子酒水很伤人。


酒店负一层就是商超,林二急匆匆地跑去买了盒醒酒冲剂,重新回到电梯口,却和刚回来的王源不期而遇。


 


王源穿着条纹睡衣,连口罩和帽子都没戴,手里提着两大袋超市买的东西,旁边跟着个小个子的女生,手里还有一大袋。


林二啧啧舌,自家老板和王源不对盘,本不想打招呼的,却不想对方看到他,先打了招呼。


“你不是……王俊凯身边的助理?”王源看到林二的一瞬间,有些发愣,他没少见林二出现在王俊凯的机场图中,而且平时做节目虽然没合作过,但好歹打过照面,久而久之就记住了。


“对,我是林二,王老师您好。”林二硬着头皮打了招呼,其实他并不讨厌王源,奈何他老板和王源不对盘,平时只能装出一副“我很讨厌他”的样子。


王源点点头,看到林二手里那盒醒酒冲剂,脑中闪过什么:“你好,这么晚了……买醒酒汤?”


“对,额……王俊凯老师喝多了酒。”林二看着王源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嘴巴特别诚实的把话都交代了。


王源眼中闪过一丝担忧,但转瞬即逝:“是开机宴吗?”


“哎?恩!”林二点头,大脑还停留在为什么王源会知道王俊凯晚上有开机宴这件事。


“我这里有一瓶蜂蜜,你也带回去吧,泡点蜂蜜水给他喝,睡一觉明天会好很多。”王源说着,从自己的购物袋里拿出一罐蜂蜜递给林二。


林二受宠若惊地接下,大脑飞速转着:看王源这态度不像是讨厌王俊凯的样子?难不成是自家老板单方面讨厌?


王俊凯住在酒店的二十七层,王源则住在三十三层,林二率先下了电梯,走出电梯前,他还郑重地跟王源道了谢。


等到电梯门重新关上,一直没开口说话的小琪一脸戏谑地看着王源:“哦吼,蜂蜜都给人家了,这一大袋的柠檬哥您要怎么解决?”


王源无奈地看着小琪:“直接吃。”


小琪见消遣失败,顿时蔫了,她怎么就忘了王源特别喜欢吃酸的东西呢。本来这些柠檬和蜂蜜是王源买了要自己做柠檬蜂蜜水的,因为他最近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再加上拍摄电影期间工作强度比较大,着实需要喝一点安神。现在把这东西贡献出去了……摆明了是在考验她这个小助理的衷心啊!


小琪越想越觉得有道理,等电梯到了三十三层,她也没出去,直接把手里东西塞给王源:“哥,我再给您下去买一罐,您放心,绝对买和刚刚您送给您偶像的那罐一模一样!”


王源还没来得及阻止,电梯门就迫不及待地关上了。


他抬起的手默默收回,其实他房间里还有半罐没喝完,不急着买的。


 


林二回到王俊凯房门口,直接用对方给他的房卡刷开门,结果发现原本躺在床上的王俊凯不见了踪影,倒是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


“哥?您在洗澡吗?”林二朝浴室喊了声。


“恩。”王俊凯应了声,他实在受不了满身酒臭味的在床上睡觉。


“我帮您把醒酒茶泡在这儿了,房卡也在桌上,还有……还有一罐蜂蜜。”林二看着手里的蜂蜜,不知道是老实交代还是撒个谎的好。


王俊凯听出林二语气中的停顿,奇怪地问:“蜂蜜怎么了?”


“啊……刚刚在电梯口碰见王源先生了,他把这罐蜂蜜给我说您喝了明天起床不会头疼,我就接了。”林二把话交代清楚,就听到浴室门“咔哒”一声被打开,王俊凯裸着上半身,浑身湿淋淋的站着,“哥……要不我再还回去?”


“他也住在这个酒店?”王俊凯问道。


林二点头:“……对,《铁血柔情》剧组跟咱们在一个摄影基地。”


“明天帮我准备个……算了,我自己来吧,他住在几层?”


“三……三十三。”


“行,你回去吧。”王俊凯说完,打算重新进浴室,又想到什么,转头道,“蜂蜜留下。”


“……好。”林二放下蜂蜜,带着一肚子疑惑离开了王俊凯的房间,完全没注意到背过身去的王俊凯嘴角绽放的笑容。


 


003.


王俊凯原本是想让林二去买个雷士曼的水晶钢琴音乐盒送给王源,后来一想,觉得虽然价格到位了,但怎么也体现不出他作为一个粉丝的诚心,所以决定回家一趟。


电影拍摄地点在S市,王俊凯家恰好也在S市,就是开车来回要四个小时,不过当天来回是肯定没问题了。


《艺生》剧组因为开机宴的原因,给所有演职人员都放了一天假,王俊凯天一亮就开着车走了。


到家时,刚过九点。王俊凯住在保密性很高的高档小区,虽然离市区不近,但胜在环境好、周边应有的一应俱全。他住在视野开阔、阳光充沛的十三楼,打开家门,是简单却精妙的布局,落地窗的有效利用使得本就两百多平米的房子更加开阔。


王俊凯住在朝南的主卧,次卧有三个,其中一间被他改成了音乐房,还有一间改成了手工房。王俊凯有个不少人都知道的小爱好——削木头,不是毫无章法乱削一通,而是真正的打草稿、画轮廓,精雕细琢。


手工房里摆了一个偌大的书架,上面全部都是他曾经雕刻出来的成品,有栩栩如生的小老虎,有苍劲挺拔的雪松,而最上层摆着一个他完成了很多年的作品——木钢琴。


从黑白琴键到踏板,每一个细节都没被放过,就连露在外面的琴弦部分都是他用细的银色钢丝连起来的。自从迷上了王源的歌声,知道了王源对钢琴的喜爱后,他就着手雕了这个木头钢琴,一直找不到机会送出去,现在看来是时候了。


 


重新回到摄影棚,王俊凯把车停在地下室后,捧着精心包装过的礼物有些忐忑地站在1号摄影棚的后台拐角,看王源拍了二十多分钟的戏,又在对方休息的时候盯着对方看了十分钟,终于觉得这么干站着有点不妥,可又想不到更好的办法。


王源是第六感很准的人,他打从一开始就觉得有人盯着自己,轻而易举地看到了包的严严实实往这边飘视线的人。


凭借着多年的直觉,他知道那是王俊凯,于是赶忙把小琪叫了过来。


“小琪,后台那个牌子看见没?”王源没敢抬手指,怕别人注意到他们这儿,也不太想暴露王俊凯的位置,既然他包的这么严实过来,肯定是不想引人瞩目。


小琪一抬头就看到一个男人包的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顿时有了危机感:“哥,不会是您的私生饭混进来了吧?要不要去叫强子哥他们过来?”


王源摇摇头:“那是王俊凯,你帮我问问是不是找我有事,或者我待会去找他也行,还有一场戏,拍了就结束了。”


“哦?哥,您怎么知道他是找您的?”小琪一脸怪笑。


王源翻了个白眼,没理会小琪的调侃。


小琪笑眯眯地绕过众人,跑到后台王俊凯站的地方:“大影帝?”


王俊凯没想到会被认出来,一瞬间有些惊慌:“……恩,你是王源的助理?”


“对,我叫小琪。”小琪笑着打招呼,“我们家老大让我来问问您是不是找他有事,要是方便的话可以去他酒店的房间等,因为他还有一场戏要拍很久,他房间里有平板电脑,笔记本也可以玩。”


小琪才不会说王源口嫌体直都不敢邀请王俊凯去他房间呢!


王俊凯朝王源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对方飘来一个灿烂的笑容,他顿时心头一暖:“不会不方便吗?”


“没事的,老大他待会的戏要拍很久,不然也不会让我来问您了。”


王俊凯犹豫了下,终于点头:“……好,那麻烦了。”


小琪面朝着王俊凯,手在背后朝王源比了个“OK”的手势,王源还没明白过来什么意思,就看到王俊凯跟着小琪先离开了。


王源以为王俊凯是回自己房间了,开始想着待会下戏了去对方房间拜访一下。


 


近四十分钟后,王源今天的最后一场戏终于拍完了,后面拍的都是些不需要他的配角戏,所以他收拾了东西立马回了酒店。


路上,王源给小琪打了电话才知道王俊凯在他房间里等他,一想到自己一直设定了永不待机的电脑屏幕亮着,就有些忐忑和紧张,他出门前看的可是王俊凯的主页微博。


脚步不由加快,走到房门口时,就看到小琪退着走出来,然后一脸奸笑。


王源脚步一顿:“你没乱说话吧?”


小琪赶忙摇头:“哪能?只是哥您自己笔记本电脑怎么不关机啊?嘿嘿!”


“……回去回去!”王源立刻知道自己暴露了,只好挥手让小琪离开。


小琪很想留下来观察后续发展,不过看王源那个样子,一定是不允许她留下来的,所以识趣的离开了。


王源犹豫了下,迈进房间。


王俊凯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看到王源进来,立马站了起来:“你……你拍完了?”


“恩。”王源点头,四下看了看,就见一个光碟被王俊凯拿在手里,心中忍不住哀嚎。


王俊凯感受到王源的目光,有些局促地站起身:“……这是小琪塞给我的,她说……恩……是你刻的我获奖的电影。”


现在市面上已经很少有光碟卖了,大多都是去电影院看大荧幕,或者用手机、电脑在网络上看电影,没人再买光碟。但王源一直认为好电影一定要好好收藏,所以他把好看的电影都做了光盘刻录,当然,王俊凯的绝对是刻录的最多最全的。


“……对。”王源耳根红了下,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自己都快三十的人了,还这么容易脸红,“因为我很喜欢你的电影,我是……您的粉丝!”


王俊凯一听,心里甜的冒泡,脸上不动声色,但是略带颤抖的语调完全暴露了他的心思:“我……我也……”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手机突然响了,《迷途》的高潮部分清晰而又嘹亮的在屋子里响起。王俊凯因为话说了一半没说完,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再看王源,对方明显一脸要笑不笑的样子,第一次正式见面,王俊凯却觉得没来由的挫败,自暴自弃道:“算了,你要笑就笑吧。”


王源没说话,倒是掏出手机,把自己的铃声放了出来,那是王俊凯主演的电影《警察》中的主题曲《铁骨》:“打平了。”


良久的沉默,只有两首歌、两种声音重叠出现,直到都开始放第二遍时,两个人才“噗嗤”一声笑开。


“重新介绍一下,我叫王俊凯,你的资深粉丝、官方网站高级会员,很喜欢你的歌声,当然,现在更喜欢你这个人。”王俊凯伸出手,重新恢复了那副影帝的气魄。


王源也带着浅笑:“我叫王源,你的……骨灰级粉丝,你所有的电影我都看过,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合作。当然,我现在也很喜欢你这个人。”


重新介绍过自己后,明显比刚刚尴尬的气氛要好了不少,王俊凯也有勇气把怀里藏着的礼物递出来了:“昨天的蜂蜜,谢谢你。”


“这是?”


“粉丝送给偶像的第一份正式礼物。”王俊凯笑道,“你可千万不能拒绝我,不然我会当着你的面哭的。”


王源笑开,接过包装精美的盒子,有些舍不得拆。


王俊凯催促道:“拆开看看,要是不满意,以后送个更棒的给你。”


“怎么会不满意?”王源拆开盒子,里面是雕工精致的木头钢琴,不是很大,却完全展现出雕刻人的用心。


怕王源嫌弃自己手艺太差,王俊凯率先挑明:“这是我刚喜欢上你的时候雕的,刀工还不是很好,好多地方都没做好,希望你不会嫌弃。”


“这是你自己雕的?”王源端着木钢琴的手顿了下,有些不可置信的抬起头。


“对。”王俊凯愣了下,点点头,“果然不太好吗?”


“没有,非常好。”王源将木钢琴抱着,仿若珍宝,这是他作为王俊凯粉丝这么多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实在是太有纪念价值,原来被偶像注意到是这么感动的一件事,“谢谢你。”


“你喜欢就好。”王俊凯舒了口气。


“以后……以后可以找你聊聊……电影的东西吗?”王源本来想说聊聊天的,但觉得刚正式见面第一天,会不会有些唐突。


王俊凯倒是放开了,直接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的二维码:“我们加个微信好友吧,我以后还想请你吃饭,还想跟你合作。”


“……好。”王源低头,脸有些红,手机也已经准备好了。


互加了好友的两人看着对方的头像,再度陷入暧昧的尴尬。


互相用对方卡通形象做头像什么的——还真是生动诠释了他们身为一个粉丝的“涵养”。


 


004.


王俊凯:早上好[亲亲]


王源:早[害羞]


王俊凯:你今天要拍什么戏?


王源:今天拍几场枪战戏。


王俊凯:大概几点结束?


王源:我也不知道,可能要很晚,夜戏导演也打算一起拍了[哭]


王俊凯:那我这边结束了去找你,请你吃饭[摸头]


王源:好[ojbk]


 


王源笑眯眯地收起手机,小琪到的时候就看到她的大老板笑成了一朵花,笑呵呵的凑过去:“噢哟,发展的不错嘛!”


“……别闹。”王源淡然地收起手机,当没听到小琪的调侃,他正在化妆室里为待会拍戏做准备。


“怎么了?咱们影帝有女朋友了?”去拿了化妆包过来的化妆师听到小琪的话,好奇心满满地问道。


“不是,就是一个朋友。”王源想也没想的否定了。


化妆师权当王源不好意思承认了:“老师您这个年纪也该恋爱了,粉丝们肯定会祝福的。”


王源无奈:“真没有,就是个关系很不错的朋友。”


见王源丝毫没有承认的意思,化妆师也不追问了,反正再问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王老师的皮肤真好,比大部分女明星水灵多了,细腻的连毛孔都看不到,完全童颜。”


王源笑笑:“大家都这样,面膜和化妆品堆出来的。”


“才没有,哥您明明是天生丽质!”小琪不满,王源的皮肤可是好的不行,根本没有上妆的必要都能在大荧幕上露脸,也就是青春期的时候爆过几个痘痘,后来细腻的别说痘痘了,斑点都没有,就跟美拍磨了皮似的逆天。


“天生丽质哪是用来形容我的?”王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小琪嘿嘿一笑:“反正就是夸您嘛!”


“你手里提的什么?”王源侧眼,就看到小琪手里提了个盒子。


“待会跟您说,您保证会高兴!”小琪拎着盒子跑远了,十足十的吊起了王源的好奇心。


 


四十分钟后,王源的妆容完成,头发也做好了造型。王源站起身,现在距离拍戏还有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他打算先去休息室待一会。


推开休息室的门,就看到小琪坐在里面,还有许久不见的经纪人VIVI。


“VIVI姐,你怎么来了?”王源脚步顿了下,看到VIVI显然让他有些惊讶,因为VIVI手下不止他一个艺人,还有两个新人,忙起来基本都没空管他。


“再不来看看你,你不就被大影帝拐跑了?”VIVI踩着黑色高跟鞋,衣服是万年不变的黑色正装。


“哪能啊!”王源赶忙摆手,“VIVI姐我只是和他友好交流经验。”


VIVI姐抬了抬眼镜:“我也不说你什么,这次回来就是凑巧,你的老东家新进来一个艺人,要我过去带一下。”


“谁啊?”王源愣了下,能让VIVI姐一上来就带的,一个是天赋异禀,另一个就是家里有后台了。


“元进,你这部电影男二元亚的弟弟。”VIVI叹了口气,“执绔子弟,脾气犟得很,不好带。”


“VIVI姐你加油。”王源没辙,只能保佑VIVI工作可以轻松点。


VIVI笑了下:“这下我们两可要同甘共苦了,你这部戏拍完了得跟我回万城一趟,元进小朋友点名道姓要你做他的老师。”


万城娱乐就是王源的老东家,以前的经纪公司,能让经纪公司出面安排的人,绝对不是善类,王源全身都写满了抗拒:“不要!”


“你也知道的,我没办法。”VIVI耸肩,“我这次来就是通知你的,实在不行到时候你直接让元进讨厌你好了,这样他就自己拒绝了。”


“……再说,戏还没拍完。”王源的好心情一下子就没了,整张脸写满了委屈。


VIVI没再重复这件事情:“关于王俊凯的事情……你自己把握度就好,有机会合作的话,也不是坏事,绝对有话题度。”


王源皱眉:“姐,他是我朋友,是我尊敬的人。”


王源这话摆明了告诉VIVI,王俊凯和那些随便炒绯闻的人不一样。


最后,VIVI还是妥协了:“我知道了,但是被人拍到不关我的事,你们自己解决。”


“好。”王源终于笑了。


送走VIVI,战战兢兢生怕被扣工资的小琪才开口:“哥……VIVI姐真的不会扣我工资吧?”


“不会。”王源摇头,“你早上拿的是什么?”


小琪把放在身后的盒子拿出来:“是大影帝给你的啦,你早上先来棚里,他去你房间里找你了,没找到却在走廊碰到我了,说是带给你的早饭。”


王源眼疾手快地接过,就看到安安静静摆在盒子中的四个蛋挞,笑的嘴都咧开了:“嘿嘿。”


“哇,哥您要不要这样,就蛋挞都高兴成这样?”小琪凑过去,“哥,大影帝对你真的很好耶!”


“我对他不好吗?”王源发誓,作为一个粉丝,他做的肯定不输给王俊凯的那些粉丝,要知道,每次王俊凯的粉丝出什么应援,他都偷偷披马甲去送钱的!


小琪哭笑不得:“好好好!我哥最牛逼!”


王源满足了,拿着蛋挞坐到一边享受去了。


二十分钟很快过去,王源解决完蛋挞,准时出现在了片场,风度翩翩完全看不出刚塞了四个蛋挞进肚子的样子,连那副粉丝迷之微笑都掩藏的完美。


小琪憋住笑,给自家老板点了个赞,然后给王俊凯发了条消息。


小琪琪琪琪:大影帝!我家老板吃光了你给的蛋挞,这是我偷拍的照片!


小琪琪琪琪:[图片]


正在隔壁片场拍戏的王俊凯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消息,倒是拿着手机的林二看到了,眼光撇了一下,只注意到第一句话,至于那张图,他也没法点开看。


 


王俊凯的一场戏拍完,擦着汗走出摄像机的拍摄范围,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手机,看到小琪发来的消息,脸上带着笑。尤其是看到小琪发来的王源的照片——一点点蛋挞粘在王源的嘴角,他吃的嘴巴鼓鼓的,王俊凯笑的猫纹都出来了。


林二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哥,你……给哪个老板送蛋挞了?”


“……多事。”王俊凯瞪了一眼林二。


林二更担心了:“哥……你要是被潜规则了一定要告诉我!”


王俊凯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盯着林二,再度思考起换掉这个傻助理的可能性有多高。


 


王俊凯当天的戏拍完,已经过了七点,他之前问过王源那边的进度,还要再拍两场,然后再补拍一个镜头,恐怕一轮下来也要十点往后。


他收拾好东西,戴上墨镜和围巾,甩开林二直奔隔壁摄影棚。小琪在门口等着领他进去,见到王俊凯来了,小琪跟摄影棚的人打了招呼,带着王俊凯去了摄影棚二楼的露台,那里可以清楚的看到王源拍戏的样子。


王源拍的是枪战部分,举枪瞄准的样子、灵巧侧身躲过敌人攻击的样子、压低帽檐转身离开的样子都过分好看,王俊凯直接看痴了。


两场戏很快就过去了,就连补拍都仿佛一瞬而过。王源全都拍完时,王俊凯都没回过神,还是小琪过来叫他,要领他去王源的休息室,才把久久没能回魂的王俊凯叫醒:“大影帝,哥他拍戏怎么样?”


“漂亮。”不是女人的那种漂亮,而是一种动作利落的漂亮,铮铮铁骨般的漂亮。


王俊凯用右手按住心脏的位置,那里跳的很快,就像情窦初开的十六七岁少年,根本掩饰不住脸上的欣喜和心里的躁动。


王俊凯在这一刻无比庆幸——能和王源相熟真是太好了!


 


005.


S市偏南,地暖,但真正冷起来还是很冻人的。王源刚拍完一场比较激烈的打斗戏,脑门上有一层薄汗,他也不觉得冷,围巾没拿,把戏服换了就从休息室冲了出来。


王俊凯和王源撞了个猝不及防,揉着鼻子,王源颇有些委屈地抬头看着面前的人,一看是王俊凯,一下子笑了:“来啦!”
小琪在一旁捂着脸,她能装作没看到自家老大的迷弟样吗?


王俊凯颇显亲昵地揉了揉王源的头:“冷不冷?”


“不冷。”王源摇头,他自知在王俊凯面前没了以往给大家的那种“男神形象”,但是他并不怎么介意,如果在偶像面前还能保持矜持,那绝对是爱得不够深沉,更何况,偶像能够接受最真实的他,才是最让他喜悦的。


王俊凯叹气:“外面下小雪了,回去把围巾戴上吧。”


他本想把自己的围巾给对方,可总觉得这样太过亲昵,总有些不好意思。


“下雪了?”王源的眼中立刻迸发兴奋的光芒,他和王俊凯同是C市出身,在那里,雪是一件很珍贵的很难得遇见的东西,而S市下雪的机会也不算多,如今下了小雪,只怕明天就化掉看不出痕迹,只剩水渍,所以王源很想立马冲出去看看。


 


这是他在S市见到的第三场雪,却是他和王俊凯一起看的第一场雪。


 


“等会,戴上围巾出去。”眼看着王源就要从自己身边蹿出去,王俊凯也顾不得什么羞涩,赶忙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了围在对方光溜溜的脖子上。


温暖一下子把王源包裹,怔愣了下,王源“嘿嘿”一笑,耳根有些红:“小琪,你帮我把围巾拿出来。”


说完,王源拉着王俊凯从摄影基地后门奔了出去。


天上星星点点的雪花落在地上,转瞬就化开,王源“嘶”了一口,颇有些可惜:“怎么就化了,雪人都堆不起来。”


王俊凯无奈:“这里的气候就这样,能下雪已经挺难得了。”


王源不说话,摊开手掌朝上,接了一手心的雪花,小琪拿着围巾出来时,他手心的雪花已经变成了一小团水。


“冷死啦!”猛然甩手,王源冷的缩成了一团,王俊凯的围巾大有把他整个脑袋都包裹起来的趋势。


王俊凯哈哈大笑,他比王源大了一岁,两人年纪相仿,可经过这几日的相处,他发现王源依旧保持着一份大部分人在他这个年纪不会有的纯真洒脱,同时还有超越同龄人的睿智。


那份纯真洒脱总能感染王俊凯的情绪,让他觉得和王源相处是一件让人享受的事情。


那份睿智则让王俊凯看到自己在为人处世上需要学习的八面玲珑和真正的大智若愚精神。


王源被王俊凯笑的有些不好意思,把手缩进袖子里,然后又塞到了羽绒服口袋,暖和地呼出一口气。


小琪犹豫了下,把围巾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接过围巾,思考了下,挣扎着打算跟王源脖子上那条交换,王源摇摇头:“你戴我的。”


盯着王源半晌,王俊凯低着头含着笑把王源的围巾围在了脖子上。


昏黄的路灯恰好照在王俊凯头顶,显得王俊凯那个笑容温柔到不可思议。


王源低头再度红了耳朵。


就像王俊凯心里想的,王俊凯可以从王源那里学到些什么,王源也一样可以在王俊凯身上看到自己所缺少的东西。


在王源的视角中,王俊凯是个坦然诚实、面面俱到的人,永远都能对每件事做好最好的和最坏的打算,这是一份努力生活、不屈服于命运的卓绝品质。


于公于私,王源都觉得,和王俊凯相识,做对方千万粉丝中的一员,是一件鼓舞自身的幸事。


 


“我们去吃什么?”王源肚子饿的不行,一天下来他都没吃什么,剧组的盒饭实在有些清淡,吃的最爽快的一顿还是王俊凯让小琪带来的蛋挞。


“我在仙虾居订了位置,带你去吃小龙虾。”王俊凯知道王源一定是馋了,所以早早的照着对方的喜好挑了家口碑很不错的店。


王源一听,恨不得抱着王俊凯转上两圈,但他忍住了,期待的眼神却尽数落进王俊凯眼中:“点赞!”


“不过辣的还是不要吃了,咱们吃蒜香的。”王俊凯提议。


“啊?别这样,我想吃辣的,用醋蘸一蘸就不会特别辣了。”


王俊凯在这件事上丝毫不让步:“不行,太晚了吃辣对嗓子不好,你的嗓子是用来唱歌的。”


王源看到王俊凯一脸严肃,片刻,“噗嗤”笑出声,他没想到自己的偶像这么喜欢自己唱歌,忍不住起了调侃的心思:“想听我唱歌?”


“……恩。”耿直如王俊凯,他不过犹豫半秒,就克服了羞涩,点头。


“心疼我的嗓子?”王源说完这话,总觉得有点暧昧,刚想改口,对方却点头的更快了。


“很心疼。”王俊凯认真的眼神直直撞入王源眼中。


王源心口猛地跳了下,匆忙避开眼睛,半晌才移过来,发现对方竟然还直直盯着自己:“你……你想不想听我给你清唱一首?”


王俊凯一听,眼睛亮了,难得露出了非常孩子气的笑容:“可以吗?”


“……你想听什么?”王源反问,明显是想要给王俊凯一个小福利。


王俊凯道:“《愿》。”


“很喜欢?”王源颇有些诧异,他以为王俊凯会说他最近新出的单曲《迷途》,却没想到提了这首七年前的网络单曲。《愿》没有正式发行过,也没有正儿八经的官宣,就这么发出来了,热度也没有其他歌曲高,更不谈后续的宣传了。


“喜欢。”王俊凯知道这首歌在当时人气不算高,但偏偏撞进了他心里,二十一岁的王源,正值情窦初开的年纪,唱了这样一首神情的歌,就已让他心动不已。再看现在成熟的王源,他突然就好奇这样的王源又会用什么样全新的方式去诠释这首歌。


 


他想,那样的王源,一定很迷人。


 


“一颗心装满了期愿/


散尽了所有的泪水和汗水/甘愿/


断弦的吉他多少年/


不过是不舍得的辩解/


每首歌是送你的纪念/


诉说我的执念/心甘和情愿/永远/


和你道别的一瞬间/


秘密的角落被抛弃在/那蓝天/


那地点/那空气/那思念/那钢琴白键/


心酸/和失落/随时间冷却/ 


等长夜/等实现/等得到/全新的起点/ 


剩下/尽是对你最深/的迷恋


……”


 


王俊凯看着面前垂眸清唱情歌的男人,明明无法压抑心底那种伸手将对方揽进怀里安慰的冲动,他却偏偏控制住了,指甲把手掌掐出了青痕他都未觉。


唱完最后一个字,王源收声,似乎有些回不过神,半晌,才道:“唱的不好了。”


王俊凯问:“为什么?”


“因为……感觉不对了。”王源笑了下,把脸埋进脖子上的围巾中,掩饰脸上的红。


 


他不敢说。


他不敢说,七年前唱这首歌是失败的,因为那是他模仿别人的深情,装出的情圣模样,把这首歌磕磕绊绊地唱出来。


他不敢说,刚刚唱这首歌时,还是失败的,因为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把前半部分的忧伤唱出了欢快。


因为他满脑子都是王俊凯。


透过电视初见时,毫不吝啬爽朗笑容的王俊凯。


在后台初见时,温柔礼貌打招呼的王俊凯。


半个月前,捧着木头钢琴,无法掩饰羞涩与紧张的王俊凯。


半个月间,耍宝笑闹、微信上放的极开的王俊凯。


今天一整天,细致入微、处处为他考虑的王俊凯。


 


王源活了二十八年,如果连这种感觉到底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还是另一份特殊感情都分不清的话,他真的白活了。


所以王源不敢再说,生怕露出什么破绽。


 


微微抬眼看到王俊凯脖子上那条本是自己的围巾,心底一阵窃喜:“我唱的好听吗?”


“好听。”王俊凯虽然不明白王源所说的“唱的不好”指的什么,但他打心底觉得,这首歌特别好听。


唱这首歌的王源,特别好看。


 


“吃小龙虾呗!当赏赐一下你的伟大偶像,让我吃辣的吧?”王源想钻个小空子。


王俊凯犹豫了下,最终点头:“行,不过你必须吃我弄给你的。”


王源一开始还没明白这么暧昧的话是什么意思,等他坐在仙虾居的包厢里,看着被王俊凯用白开水涮的刷白、辣味淡的都快寻不到的龙虾肉,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


他可不可以当做刚刚自己没有心动过?


 


006.


两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王源细细回味这段时间和王俊凯的相处,满脑子都是“时光时光慢些吧”。


两个人把摄影基地附近好吃的地方都尝了一遭,还把S市大大小小的景点挑着平时工作日没什么人时都玩了一遍。


随着两人关系的飞速进展,王源拍摄的电影《铁血柔情》也要杀青了。


杀青前的最后一场戏,王俊凯所在的剧组刚好休息,所以他伪装好自己,站在了这两个月来一直站的隐蔽却视野开阔的专属位置欣赏王源拍戏。


下午三点五十八分,《铁血柔情》正式杀青。剧组导演张鹏早早让助理们准备好了杀青香槟酒,由他和主演王源亲自打开香槟酒瓶,香槟酒喷洒出来,一群人欢呼着这近三个月的拍摄圆满成功,各自送上期愿希望电影大卖。


晚上本来是有个杀青宴的,但是因为导演张鹏还有一些私事,所以杀青宴被提前到了下午,并且做了大量简化。


王俊凯思量了一下,还是选择回酒店等王源他们的杀青宴结束。


 


杀青宴一结束,王源就回了酒店,今天是他在这个摄影基地的最后一天,明天一大早,他就要坐早班机飞往国外参加时装周的走秀。


“回来了?”王俊凯刚刚打完一局跳一跳,抬头就看到王源推门进来了,最近两个人互相串门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咱们出去吃晚饭吧?已经快六点了。”王源看了眼时间,提出邀约。


“杀青宴上没吃东西吗?”王俊凯站起身。


“没有,都是些小点心,填不饱肚子的,而且你等我半天了,跟你一起去吃啊!”王源在杀青宴上一点也没吃,只喝了些果汁,一直想着王俊凯从他早上拍戏开始就一直等着了,怎么也想回来和王俊凯约个饭。


王俊凯低头笑了下,颇有些不好意思:“想吃什么,我请客。”


“想不出来,感觉我们把能吃过的好吃的都吃了个遍。”王源想到这近两个月在外面的吃食行动,自己都有些发笑。


王俊凯点头:“那不然去我家吧,我亲自下厨。”


王源愣了下,颇有些惊讶:“你会烧饭?”


“会一点,平时没有通告就爱在家捣鼓这些。”王俊凯说着,已经把外套什么都套上了,“走吧,就是可能会有点远。”


王源摇摇头:“没关系,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一下了!”


 


两个人真的说走就走,王俊凯的车载着两人一路飞奔到王俊凯住的小区。


推开家门,王源心情显然不错,王俊凯的家一如他本人,收拾的干干净净,虽然现在是晚上,但开了灯满是温馨。


王俊凯把地热打开没多久,他们在网上订的生鲜就送到了。


围上围裙,王俊凯在厨房开始了晚餐的准备。王源闲着也是无聊,站在厨房里想打下手。


“我能做点什么吗?你一个人也忙不过来。”王源看着一堆菜和肉,很想帮忙。


王俊凯想了想,把一袋包菜拿起:“你把这个拨开洗干净,放在那个菜篮子里就行。”


“好。”王源一边弄着包菜,一边偷偷看身边认真切菜的王俊凯,颇有些心猿意马,“王俊凯,你拍完《艺生》之后,有什么行程啊?”


“恩……还是要宣传吧,具体的宣传方案剧组那边还没出,这电影不好拍,照目前的进度,估计还要一两个月。”


王源听着,心里有个想法冒了出来:“那……你有空来参加我的电影发布会吗?”


王俊凯切菜的手顿了下,颇有些惊讶地盯着王源,半晌高兴道:“当然可以,只要你们剧组愿意邀请我。”


“当然,我会回去跟导演提一提,我相信张导一定会很开心。”王源笑眯眯地保证。


“那作为交换,你也来参加我的电影发布会吧?”


王源立马点头应允:“没问题,那就说定啦!我参加你的,你参加我的!”


“恩。”王俊凯笑着,手上的动作也因为内心的愉悦加快了。


一顿饭做的不算难,四菜一汤,包菜红烧肉、水煮虾、酸辣肥牛、炒土豆丝、番茄蛋汤,卖相都极其不错,王俊凯和王源还颇有兴致地倒了两杯红酒。


“贪杯不好,喝一杯当做庆祝你成功杀青!”王俊凯举着杯子,朝王源道。


王源顺着话接了下去:“那就祝《艺生》拍摄顺利,票房大卖。”


“一起票房大卖咯!”


其实票房什么的,并不是这个饭局上最重要的话题,不过找个借口和对方拉进些距离罢了。


王俊凯搁下酒杯,好半晌,轻声道:“王源,虽然以前说过了,但是还是想说,认识你真的很开心。”


王源低头浅笑:“认识你,我也很开心。”


 


吃过饭已经很晚了,本来两人都不太想再回摄影基地,但王源第二天早上要赶飞机,公开行程免不得会有粉丝跟拍,所以王俊凯还是开着车载着王源回到了摄影基地。


小琪等到快十一点,才看到自家老板回来,忍不住抹了把汗:“哥,您早点休息吧,不然明早赶飞机您又要累了。”


“好。”王源点头,转身又朝王俊凯道,“你也回去吧,你明天还要拍戏呢。”


“晚安。”王俊凯目送着王源进房间,好半天,犹豫了下,还是推门道,“王源,我们以后一定要多联系。”


王源看着王俊凯认真的面庞,笑着点头:“好。”


 


第二天一大早五点,王源就已经化好妆坐着保姆车离开了。王俊凯一夜没怎么睡得着,反复想着这近三个月和王源相处的点点滴滴,嘴角总是带着笑,可又含着不舍。


王俊凯:你到机场了吗?


忍到七点钟,王俊凯还是忍不下去了,趁着剧组还没开始拍戏,掏出手机给王源发微信消息。


王源恰好坐在VIP休息室里等飞机,他的飞机是八点半的,离检入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看到王俊凯的消息发过来,王源搁下手中的奶茶杯,开心溢于言表。


王源:已经到了,正在等飞机[困]


王俊凯:困的话就睡一会儿?


王源:没关系,等上飞机再睡[嘿嘿]


王源:我们两这样仿佛在尬聊[哈哈哈]


王俊凯:我也觉得……


王俊凯:要不你选一个话题?


王源:两个大男人能聊啥,娱乐圈八卦吗?


王俊凯看着屏幕上这句话,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到屏幕上,一旁的林二见自家老板笑的根本停不下来,好奇的凑过去偷窥屏幕,发现屏幕上和王俊凯聊天的人被备注了“世界第一偶像”,顿时好奇心被勾起:“哥,你也有偶像吗?”


王俊凯愣了下,将手机藏到身后,一脸严肃:“我不能有偶像吗?”


林二“嘿嘿”一笑:“哪能,能让哥你喜欢的偶像一定长得很好看吧?”


林二也没指望王俊凯能回答他这个问题,却没想到看到对方真的点了头,心里惊讶的不得了:“肯定还是个多才多艺、不可多得的人才?”


“对。”王俊凯这次连思考都没了,直接点头。


“哥,你……也到了恋爱的年纪了,出道到现在都没传过绯闻,要不……和这位偶像发展发展?”林二想着,能让王俊凯欣赏的人肯定是不错的。


就在林二说完这话后,他亲眼看着王俊凯脸上变换了几种神色,由一开始的惊讶到皱眉思索,再到最后的略带欣喜。


不会吧?


 


随后,并没有给林二验证的机会,导演柯城就来叫人了,这件事只得作罢。


王俊凯在微信上和王源表明了自己马上就要拍戏了,并祝愿王源飞行顺利,便关了手机。


和王俊凯聊完,王源坐在休息室里有些恍惚,在一旁研究王源近日行程的小琪抬头,就看到略显惆怅的王源,忍不住问道:“哥,怎么了?”


“……没事。”王源发现自己现在的状态真的不好,离开王俊凯没多久就开始想念,真要命。


小琪情商不低,基本猜出为什么王源没精神,便道:“哥,我这里有个通告,你要不要接?跟大影帝一起的。”


“什么通告?”王源一愣,难得会有同时邀请他和王俊凯的通告,毕竟大家都以为他们关系不好。


小琪道:“我也是才拿到这个本子,还在考虑中,因为这是个真人秀节目。”


王源一听就知道小琪没说的原因了,他曾经也挺喜欢录制真人秀节目的,甚至做过一段时间综艺节目的常驻主持人,但是后来因为工作重心更偏向唱片录制和大荧幕,所以慢慢的就把这些电视节目给推拒了。更何况,他也不算年轻了,他更需要高质量的作品来加固自己的地位和实力。


“说说看。”虽然有王俊凯的加盟,但王源还是想听听这个真人秀节目到底是什么样的,他希望是个有价值的节目。


“二十四小时野外生存,节目组会没收所有通讯工具和一切钱财,全凭自己努力去换得食物和休息的地方,还要完成固定的任务,会有额外奖励。奖励是钱,直接以获胜嘉宾名义捐给公益基金。”


王源听了点点头:“行啊,要录多久?”


“就一期,邀请您的刚好是第一期,因为节目组那边也邀请了大影帝,他们以为你们两关系不好,所以特地让我问问您愿不愿意接,大影帝也录第一期。”


王源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接。”


“那就OK啦!哥,您这次去时装周为期一个月,回来之后会有一首线上单曲的录制,录完之后这期真人秀接轨。”


“电影的宣传呢?”王源正惦记着《铁血柔情》的宣传问题,因为电影是预计三月上映的,所以等他回国,电影宣传也会接踵而至。


小琪拍拍胸脯:“哥您放心,电影宣传一有消息我就联系您,我知道您邀请了大影帝,这件事小的绝对办妥!”


王源看着小琪认真的样子,真心道了谢:“谢谢。”


小琪被王源说的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谢什么呀,给哥做事真的很开心,而且,能看到哥和大影帝相处愉快,交上这样真心又无价的朋友,真的很欣慰。”


 


007.


一个月后——


双脚踩在S市机场,王源有一瞬间恍惚,以往出国一两个月都不会觉得漫长,此刻却仿佛过去了几年一般,从未有过如此想念这座城市。


手机消息提示音突然响起,王源回过神来,按亮手机,显示在屏幕中央的便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


王俊凯:下飞机了吗?我已经到机场了[迫不及待]


王源含着笑回了消息过去。


王源:刚下飞机,今天要从普通通道出去,你在哪儿呢?


王俊凯:就在航站楼门口,等着你出来呢。


王源:[惊讶]


王源:要是被粉丝看到怎么办?


王俊凯:放心吧,你过来,完全ojbk!


王源实在好奇王俊凯是怎么如此有信心不会被粉丝发现的,不过好奇归好奇,慢慢的他也走到了机场大厅,许多粉丝早已经举着手幅和灯牌等候,看到王源出来,几乎是立刻拥了上去。


保安们将王源护在中间,尽量让粉丝们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往出口走的路上,王源还顺手签了几个签名,到了出口处,就看到工作室的黑色保姆车停在不远处。王源拉上口罩,快步走过去,和粉丝们道别后一头钻进了车子里。


坐在后座的除了王源,还有个低着头戴着帽子看不清脸的男人,但王源注意到对方的手指后,就猜出他是王俊凯了。


一直到车子开出人群,开上高速,确定后面没有跟车的人后,王源才敢跟身边的人说话:“你……怎么……”


“我本来是想直接过来接你的,咱们不是说好回来第一顿一定要一起吃吗?”王俊凯眨了眨眼睛,“不过自己来还是不方便,就跟你们工作室联系了,让小琪安排我坐你的保姆车跟着过来。”


王源听完,紧盯着王俊凯贴在鼻子下面做伪装的胡子上,半晌笑出声:“你贴着这个真的好搞笑!”


王俊凯挑挑眉,不置可否,只伸手将假胡子揭了下来:“想吃什么?”


“恩……普通的菜就好了。”王源想了想,这段时间在国外都没怎么吃到正宗的中国菜,实在是有点想念。


“好。”


 


不算长的车程,王俊凯和王源在车上聊了会天,然后就提到了电影发布会的事情。


王俊凯的电影《艺生》是在六天前杀青的,杀青后整部电影就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制作,因为上映时间打算卡在三月底上线,比王源拍的《铁血柔情》晚近一个月,排片不冲突,各自打算在票房上有所收获。


王源主演的《铁血柔情》电影发布会时间也确定下来了,新闻也都有了,决定在2月28号举办,电影则在3月2号凌晨上映院线,恰好赶上今年的元宵节。


作为特邀嘉宾,王俊凯已经收到了《铁血柔情》剧组寄来的邀请函。


“你行程能空出来吗?”王源之前已经邀请过一次,这次的邀请函还是他亲自拟写的电子版,然后由剧组印出来寄给王俊凯的,诚意很足,而且王源的确是非常希望王俊凯能够出席,因为这就像是偶像对自己的一种肯定。


王俊凯点头保证:“肯定会去的!”


得到保证,王源嘴角始终带着笑:“那《艺生》的发布会是什么时候呀?”


王源的口气问的可爱了些,王俊凯心里跟着一甜,手不由抬起,揉了揉王源的脑袋:“出消息了我就通知你。”


感受到对方手掌的温度,王源缩了缩脖子,却丝毫不觉已经快三十的人,可能被揉脑袋是件很幼稚的事情吧。


 


半路上经过王源工作室时,小琪下了车直接去安排后续的工作了,而王俊凯和王源也从保姆车换成了王俊凯的私驾。


“这车真不错。”王源坐在车里,东摸摸西摸摸。


黑色的路虎车身本就大气,内部更是宽敞舒适,王源坐的极为舒服,他开始考虑要不要也买一辆这个车。


王俊凯笑道:“还没买多久,之前开的是本田,卖了才买的这辆,你呢?倒是一直没买车。”


“有保姆车了,而且平时我也不怎么出去,出去都骑山地自行车。我很喜欢骑自行车沿江兜风,或者骑山地车去山上。”王源对车的执念不深,对户外运动可能更喜爱一些。


“下次咱们约个时间去攀岩吧?我知道有个不错的露天攀岩场地。”王俊凯趁机发出邀约。


王源有些担心人多的问题:“这种地方一般人都很多吧?”


“不会,那是我朋友开的,VIP会员制,都是面向我们这些不方便公开身份的人的。”


“好啊!”有了这样保险的地方,王源也开心,玩的自在还畅快,不过应下来后,王源又有些不自在,“我怎么感觉我把未来几个月都跟你约好了?”


“难道你不开心?”王俊凯挑眉。


王源哈哈大笑:“开心!”


 


吃饭的地方是一家网红店,以往不早早过去排队,那肯定是要等上两三个小时才能吃上饭的。恰好王源到S市的时间不是饭点,王俊凯大概是跟店里的人认识,他打电话过去预约时刚过十点,店主特意帮他们空出了一个四人座的小包厢。


到了地方,王俊凯停好车,和王源一起伪装好便从车里走出,坐直升梯直奔五楼。


电梯里有不少人都将目光在两人身上多打转了几圈,毕竟两个一米八几、身形出众的男人站在电梯里,还戴着口罩帽子,是很惹人眼球的。


电梯从负二层升到一层,就有一个阿姨推着一辆婴儿车走了进来,原本就不算大的地方立马拥挤起来。


王源往后退到角落,抬头就是王俊凯微微低头的面庞,忍不住心口一跳,有些不自在地别过脸。


王俊凯藏在口罩后的嘴勾起笑,双手微微抬起,将王源圈在了中间。


旁边的几个小姑娘小声说话的声音突然安静下来,然后便是低声的窃窃私语,王源却能把那群姑娘语气里的兴奋听的一清二楚。


商城六楼是电影院和KTV,大部分电梯里的人都是往六楼去的,极少部分的人才会挑十点半这会吃饭。这一趟的电梯也不例外,只有那个推着婴儿车的阿姨走了下去,其他人纹丝不动。王源想出去可又挤不过去,更何况王俊凯还在他前面,就在他开口想要请身边的人让一让时,王俊凯率先开了口,为他开了一条道出来,手还自然的握住了他的。


 


等到电梯门完全关上,那群姑娘嘀咕的声音才被彻底隔绝,王源低着头不自在极了,想把手抽出来,王俊凯却先他一步松开了。


“走吧?”王俊凯自然的慢了一步,和王源肩并肩的往前走。


王源忍不住问道:“电梯里……那些姑娘说的……”


“……我听到了,你很介意?”王俊凯知道那些女孩在说什么,八成是把他们两当成同性情侣了。


“……还好。”王源没有被人误会的厌恶感,更多的是一份尴尬羞涩。


王俊凯看到王源低着的头,重新拉过他的手,发现对方的手指粉粉的,煞为可爱:“那走吧。”


王源这次没再挣脱,而是由着王俊凯一路带着他进了吃饭的店里。


店的装潢颇有民国风格,两个人定好的包厢还算宽敞,来服务的服务员显然是事先被老板打过招呼的,知道是王俊凯和王源也没大声喧哗,就是悄咪咪的拿出小本子,请二人在小本子上签了名。


顺带,这个服务员还问了句:“两位什么时候会有合作?”


她其实对两个人不和的传言好奇的不得了,可又觉得问出来太过直白,只能拐着弯问了一下。


王俊凯和王源默契地笑了一下:“快了。”


“祝二位用餐愉快!”小服务员显然没想到能得到回复,开心的鞠躬,拿着两人点好的菜单退出包厢。


不多久,两人点的饭菜就端上了桌。寿司糯米鸭、青石板糖醋里脊、胡味油爆虾、红糖糍粑……总计六个菜三个甜点,王俊凯为了助兴,还点了两壶米酒。


 


酒饱饭足,两个人谈天说地的聊了很多,直到王源席间接了个电话,来电的是王源的经纪人VIVI。


“你现在在哪呢?”VIVI站在王源工作室里,却根本没看到王源本尊。


“……在外面吃饭。”王源看了眼王俊凯,在考虑要不要老实交代正在和王俊凯一起吃饭。


VIVI却一下子道破:“小琪说你和王俊凯老师出去吃饭了?”


“恩。”王源知道小琪在VIVI的逼供下肯定会老实交代,也不打算隐瞒,老实承认了。


“什么时候吃完?一点来万城娱乐一趟,公司要安排你和元进见个面。”


王源啧啧舌,他实在有些抵触这个刚上来就靠关系铺好路的人,但对方不过二十岁,跟自己一比完全是小屁孩一个,又厌恶不起来。


王俊凯注意到挂了电话的王源一脸为难,关切问道:“怎么了?”


“VIVI姐让我回去带一个小朋友。”


“小朋友?”


“元进,就是我之前拍的《铁血柔情》里面男二元亚的弟弟。”王源叹气,“我最不擅长跟这种背景强硬的人打交道了。”


王俊凯一听,霎时说不出什么安慰话来,对于元进他是知道的。在王源出国参加时装周的这一个月时间,对方以轰轰烈烈、极其华丽的方式出道,一线综艺节目力捧的新晋小生,而且他不止一次在综艺和采访中表示,自己的偶像是王源,希望有机会跟随王源学习。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突然就有了身为资深粉丝的危机感。


 


008.


下午一点,王源准时出现在了万城娱乐二十八楼的会议室里。


左边位置坐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男孩,他的对面就是VIVI,王源不用猜都知道这个男孩就是元进。


“VIVI姐下午好。”王源朝VIVI打了招呼,才将目光转向男孩,“元进,你好。”


“王源前辈,你好!”元进的长相颇为早熟,并不似王源想象般那么年轻,他在面部轮廓上和元亚非常像,但两人站一起,把元进认成哥哥也不是不可能的。


王源对元进的第一印象还算可以,起码对方没有露出一丝有后台、纨绔子弟的不良风范。


VIVI道:“王源,你先坐吧,柯总还要一会儿。”


“好。”王源应了,随意挑了个位置坐下。


柯总全名柯瑾,是铁面导演柯城的胞兄,没错,柯城就是王俊凯主演、前段时间刚刚杀青的《艺生》的导演。


王源坐着也无聊,本想掏出手机和王俊凯聊聊天,却被元进的各种问题给阻止了动作。


“前辈,我可以叫您老师吗?或者叫您哥感觉更亲近一点。”


“随你。”王源对称呼并不是特别在乎,只要不太过他都无所谓。


“那就叫您哥吧。”元进笑眯眯道,“哥,您在电影方面的造诣我真的望尘莫及,您有什么拍戏技巧可以传授给我吗?”


王源听到元进这么说,愣了一下,半晌都没开口。他从粉丝们口中听到的大多是他不论唱歌、演戏还是综艺都是优秀的,而王俊凯说过最喜欢的是自己的歌声,那对于自己拍过的电影,王俊凯又会是什么评价呢?


更何况,让别人望尘莫及这种说法,还是有些过了吧?他从未觉得自己的演技非常合格,或者说,不管是唱歌还是演戏,都是一种不断进步的过程,元进怎么可以给予自己如此高的评价呢?


王源此刻并没有被夸奖的开心,倒是觉得有些过了。


“哥?”元进叫了几次,才把王源唤回来。


“不好意思,但是我想说,我拍戏并不是很到位,你把我捧得太高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元进的第二印象不太好,王源说话直接了点。


元进愣了一下,显然没料到王源会这样说,脸色顿时不太好看,不过片刻,他又开口:“可是作为我的老师一定是绰绰有余。”


王源这次干脆没回话,一旁的VIVI见话题有越来越冷的趋势,插口道:“王源,你单曲的事情已经定下来了,待会跟我去一下十三楼吧?”


“好。”王源点头。


之后,会议室里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好在柯瑾没有让他们多等,很快就出现了。


柯瑾是空手进来的,后面还跟着一个手里抱了一沓资料的秘书。秘书把手中的东西递了一份到元进面前,又给了一份给王源。


文件上,《指导协议》四个大字十分显眼。


王源搁下文件,站起身和柯瑾握了握手:“柯总,好久不见。”


柯瑾没想到王源这么客气,笑道:“怎么样?自己开了工作室很舒服吧?”


“还挺辛苦的,不过很有成就感。”王源客套了下才重新坐下。


柯瑾看了看在座的三个人,道:“这份《指导协议》你们也看到了,我也不说绕弯子的话,元进很崇拜王源你,希望可以跟你学习一段时间,最后视学习成果可以提前结束你对他的指导。”


“柯总。”王源翻完协议,抬头,“这件事情我想推辞一下,我认为我的水平还不到可以指导别人的地步,在电影界,比我优秀的演员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想做元进的导师?”


王源犹豫了下,道:“不能称之为导师,我顶多算是个普通的前辈,我可以给他我的一些经验,但是这份协议……还是算了吧。”


柯瑾没有答话,而是将目光转向了元进。


元进急匆匆道:“可以不做导师,这份协议也可以不要,只要您愿意教我就可以!”


王源没想到对方在这件事上这么执着,驳了对方似乎真的不太好,最后点头:“行,那就这样吧。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


柯瑾见两人达成一致,也不再做过多纠结:“王源,这么久没见,什么时候咱们出来聚聚?”


“有空一定联系。”王源站起身,笑着和柯瑾握了握手。


对于老东家这位老板,王源还是颇为满意的,虽然在一些事情上不得不向势力低头,但在以前为他的工作安排上,还是紧紧有条的。


和柯瑾寒暄了两句,把人送走后,王源才第三次打量起元进。


说实话,王源对元进的第一印象尚可,第二印象不太好,第三印象……马马虎虎。


“哥,我可以加您的微信吗?”元进捧着手机走到王源身边,王源这才发现对方竟然比自己还要高半个头。


“……可以。”毕竟说了要教对方,哪怕最后没教出什么,也应该是加个微信的。


加完微信,王源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个小猫表情包,有着明显讨好的意味,默默叹了口气,还是不跟比自己小那么多的人计较好了,也没有什么坏心。


“以后你有问题微信上问我就好,我们不可能经常见面,还希望你不要介意。”


“不会介意!谢谢哥!”元进一脸激动。


王源没再回答他的话,而是转头看向VIVI:“姐,新歌还是在十三楼录?”


“先上去挑个曲子,这次一共五首。”VIVI道,“录制也在那里,不过要看你状态,虽然今天人都约齐了,你要是没状态还是不行。”


“人齐了就录吧。”王源丝毫没有犹豫。


“请问……我可以去看吗?”元进笑声插口道。


王源看了看元进,最终没拒绝:“随意。”


说完这话,王源率先走出了会议室,他要先给王俊凯打个电话。


 


电话响了两声,那头就接了起来。


“结束了?”


“恩,见过了,不过待会要录歌,下午我恐怕要爽约了。”王俊凯和王源本来约好了,在王源回国第一天,全部用来和王俊凯一起出去玩,但要录歌的话,肯定是不能乱跑了。


王俊凯语气中有些惊喜:“录歌?之前说的那个线上单曲要录了吗?”


“VIVI姐都把人叫齐了,我不录就太不给各位老师面子了,所以只能录好再去找你了。”王源靠着墙,叹了口气。


“我可以来看吗?”王俊凯问出口时,带着自己都未察觉的激动,还有一丝紧张,他从未有过机会能亲眼看着王源录歌。


王源反问:“你有空吗?有空可以过来!”


“当然有空,说好的,今天一天都要空下来。”王俊凯笑着站直身体,往王源所在的万城娱乐的大楼走,“要下来接我一下吗?”


“我已经快到楼下了。”就在两个人打电话的空档,王源已经坐着电梯往一楼去了。


出了电梯,王源就看到戴着帽子的王俊凯靠在门口,不急不躁地等着自己。


忍不住加快脚步走到对方身边:“进来吧!”


门口的保安看到是王源,又注意到他身边的竟然是王俊凯,愣了下把人放了进去。一路上,两个人少不了被人瞩目,尤其是在网络流言大方向下,明明不和的两个人竟然同时出现了,还有说有笑的走在一起。


在十三楼等王源的VIVI拿出手机随意刷了下微博,没几分钟,王俊凯和王源一同进万城娱乐的消息就被人发在了微博上。


当事人却丝毫不在意别人怎么评价,一路直奔十三楼,到了十三楼,王源给王俊凯稍微介绍了下,就把人带到了自己一直用的录音室:“我工作室地方不大,平时用这里的录音室习惯了,柯总也把这里单独赠予我使用,所以是我专属的一个录音室。”


“很好。”王俊凯四处打量了一下,忍不住点头,录音室里该有的一样不少,设备也都是最新的,周边环境更是非常安静,是个适合录歌的好地方。


“哥!”王源还没走到录音室门口,元进就朝他跑了过来。


王源看了看王俊凯,最后介绍道:“这是王俊凯。”


元进压下心底对两人关系的好奇,礼貌地打了招呼:“王老师好,我是王源老师的弟子!”


王俊凯点头:“你好,跟叫王源一样叫我哥就可以了。”


“哥,你是来看王源哥录制的吗?”元进立马和王俊凯搭上了话。


“对。”


王源朝王俊凯道:“我先进去打个招呼,老师们都在,你要一起来吗?”


王源这次的单曲录制的几位老师以前和王俊凯也合作过,去打个招呼未尝不好。王俊凯随即点点头,VIVI在一旁看着两人跟一众老师打了招呼,再掏出手机时,#王俊凯王源不和#、#王俊凯王源同进万城#已经挂上了热搜。犹豫了下,VIVI认为没有公关的必要,本来这两人就不是真的不和,如今网络上的传言先发酵一下没什么不好。


 


写歌的老师是著名的作词作曲人朴正霞,是个中韩混血的漂亮女人,虽然已经四十出头,却丝毫看不出老。


朴正霞曾经和王俊凯合作过两首歌,和王源合作的就不止两首了,王源有三张完整专辑都是由朴正霞操刀的。


看到王俊凯也在,朴正霞有些吃惊,圈内的传闻都是王俊凯和王源不和,却没想到两人一同出现了,也就是说那不和的传闻不攻自破。


“好久不见了!”朴正霞笑着和王俊凯拥抱了下。


王俊凯发现王源这次的线上单曲是朴正霞操刀,嘴角的笑容更大了,朴正霞操刀的歌曲绝对会大热大卖,再加上王源的歌声,绝对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受欢迎程度。


“今天要麻烦朴老师了。”王俊凯这话说的有些暧昧,王源听了有一瞬间愣神。


倒是朴正霞,听了后在王俊凯和王源两人身上打量了下,最后露出了然的微笑:“能和王源老师合作我也很荣幸。”


王源受宠若惊:“老师,还是叫我名字吧!”


“你现在已经是国际巨星了,怎么也该叫老师了!”朴正霞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王源摸摸头:“可还是您带起来的。”


朴正霞听了这话,没再和王源辩解,王源的出道曲就是由朴正霞写的,之后王源确实一下子火了。


“我们还是直接挑歌吧?五首歌都在这里了,选一首?”朴正霞把五首歌递给了王源。


王源翻了翻,最终决定选择很符合这个季节的一首民谣风小情歌。线上单曲不像是正规的专辑,制作起来会方便很多,上线的也快,但可能热度也很快褪去,所以不如选择当季歌曲,冲一段时间的热门,至于以后它能保持什么样的热度,就看他录出来的效果了。


歌曲的名字叫《春鸣》,歌词也是很温暖的风格,曲调柔和。王源记了一下歌的词和调,将曲子放好,戴上耳机。王俊凯就站在录影室外面,一面看着监制动作,一面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王源身上。


王源有个业内人士都了解的天赋,对歌词和曲子有着极高的敏感度,看上几遍就能顺利的唱出来,但要带感情的完整录出一首歌,还是要费些功夫的。本来音乐监制和其他工作人员都以为王源这次录歌也要走个四五遍才能成功,却没想到录到第二遍,就顺利地结束了。


朴正霞的目光一直没离开过录音室内的王源,直到音乐安静下来许久,她才开口道:“王源,恋爱了吧。”


站在她旁边的王俊凯愣了下,再将目光转向录音室内时,发现对方的视线直直撞了过来。


王俊凯嘴角挂上一抹笑,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别扭的叠在一起,比了个心。


王源看到了,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直直推开录音室的门走到王俊凯身边,把人拉到无人的走廊拐角,道:“把手伸出来吧。”


“恩?”


“手掌朝上。”


王俊凯不明白王源要干什么,却还是老老实实地照做了。


王源盯着王俊凯手心半晌,他刚刚录歌时,就知道有些心情是不可能瞒过自己的,所以他更想说出来。而他更想知道,自己的猜测是不是对的。


将右手放到对方右手手心上,王源低头笑道:“现在,王源把自己送给偶像王俊凯了,请问大明星王俊凯要收吗?”

评论

热度(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