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澜巍】琴心(下)

徵羽:

可以改名为赵云澜与他宝贝古琴的日常,真的OOC预警......




沈巍对赵云澜说,等他练好了《梅花三弄》再碰他,赵云澜当时一口血差点吐出来,那没个三年五载根本没戏。赵云澜好声好气的跟他的宝贝琴商量,“小巍,咱别梅花三弄了,阳关三叠行不行,反正都是三字辈的。”


沈巍不满的瞟了赵云澜一眼,“你拿个入门曲就想糊弄我,可见对我不是真心的。你还是把我卖了吧,说不定下个主人才是我的知音。”


“别别别,梅花三弄就梅花三弄。”赵云澜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应承了下来。


但是现在一个巨大的难题摆在他面前,沈巍不许他碰,那他拿什么琴来练呢,没有琴,别说梅花三弄了,秋风辞都没戏,更何况他已经快一年没弹过了,连右手八法都得好好回忆一下。


赵云澜想了想,干脆上淘宝花998买了个琴凑活着,至少也得先弹出个调糊弄糊弄沈巍。快递当天下午就送到家了,当时赵云澜还在上班,想着反正家里还有沈巍,收个快递总是没问题的。


结果等他晚上回家一看,价值998的淘宝爆款琴被拆了封,可怜巴巴的扔在大门口,连琴弦都断了两根。怎么回事,这快递也太暴力了吧,得投诉他们,赵云澜抬腿迈过明显不能要的琴,打开了家门。


沈巍正坐在沙发上,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小巍,门口那快递是怎么回事,送来就这样了?那你应该拒收啊。”赵云澜边说话边把大门关上,“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你真的要卖了我......”沈巍死死地低着头,说话的声音似乎都带上了哭腔。


“啊?”赵云澜不明所以,“我没有啊。”


“那你买这么粗制滥造的东西回来做什么,那也叫琴吗?”沈巍猛地抬起头,红着眼眶愤愤的指着门口,“你分明就是觉得我太难伺候,不想要我了,不知从哪弄来一块烂木头向我示威。”


“我的祖宗啊,”赵云澜欲哭无泪,“明明是你非拿个高难度的曲子刁难我,我就你这么一张琴,你又不许我碰,我只能随便买一个准备先练着,到头来又是我的不是了。”


“那...那......”沈巍自知误会,有些理亏,连声音都小了下来,“那也不行,这个家里只能有我一张琴......”


“那可怎么办呀,”赵云澜笑着凑近,觉得沈巍连不讲理吃醋的样子都很可爱,“我没有琴,怎么练曲子呢?”


“谁说你没有琴了,你不是有我吗?”不谙谈话技巧的沈巍很容易就被赵云澜三言两语带着跑了。


“我听说,一张好琴,四弦五徽以上如羯鼓,之前我是初学,一直不解其意,你教我鉴赏一下好不好?”赵云澜说着,伸手摸向沈巍的胸口,用力按了一下,“叫一声给我听听?”


“你干什么!”沈巍红着脸后退了一步,“这...这是天柱,不出音的,四弦五徽,那要听按音才行......”


“是吗?”赵云澜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却完全没有放弃的意思,直接把沈巍抱起来往卧室里走,“别着急,我们等会可以好好按一按。”


 


小剧场:


“古琴...嗯......要...避免碰撞......你再这样...我就要...啊....坏掉了......”


“怎么会呢,你跟普通的琴怎么一样,而且宝贝儿,我这是在给你上护弦膏呢,你可要全部收好。”


“我不要,不要护弦膏了......”


“那可不行,我答应过的事不能反悔。”


“呜......”




END


或许有番外......

评论

热度(5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