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白朱】如约而至-下(RPS/腰伤梗)

江小蓠:

>镇魂文目录<


来日方长的剧情有点卡,之前被居老师一张杂志图日进了rps,就来一发试试水


有与事实不符的私设,请视作平行世界


私设:


北老师和居老师的剧组都在上海,住的酒店开车很快能到。


北老师没有女朋友


上请戳


 ---------------



 


刚刚急刹车时,朱一龙下意识地扒住了车门想稳住身体,却还是一个手滑扑了出去。


他撞上椅背的同时,腰上瞬间一阵刺痛袭来。


朱一龙心里咯噔一下,自己的腰有积伤,本就受不得太剧烈的动作,刚刚因为惯性猛地向前,怕是拉扯到了腰。


他脑海中第一个念头是,明天自己还有好几场戏,可千万别掉了链子。


一开始疼的还不严重,但是从酒店大门一路走到自己房间,愈演愈烈的腰疼就快让他走不动路了。


白宇一路扶着他,感觉到自己手臂上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朱一龙走的越来越慢。


白宇一狠心,直接把人抱起来了。


朱一龙大惊:“你干什么?”


“别动,小心腰伤又加重。”


于是从电梯到房间的一段路,朱一龙浑身僵硬地被白宇抱着走过来了。


进了房间,白宇轻轻把朱一龙放到了床上,经纪人和助理帮他把东西简单收拾了下,又嘱咐了白宇几句。


“那我们先出去了,晚饭我叫外卖送我屋,龙哥你先歇会儿,老白,麻烦你了。”经纪人说。


“放心吧,交给我了。”白宇说。


烧了壶开水,把毛巾搁进去浸湿,仔细地折叠好,小心翼翼地覆了上去。


一系列动作轻车熟路,心里早已经把私生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好几遍。


照顾犯了腰伤的朱一龙,已经不是白宇的第一次了,在拍镇魂的时候,就因为一场打戏牵动了腰伤,不过那次不严重,休息了一下就好了。


作为一个演员,身上总会是有点毛病的,白宇这么多年合作的演员,也见过不少大大小小的伤病了。


只是看着朱一龙,他格外有些心疼。


他出道四年,灯红酒绿的见过不少人,就跟当初饰演的那个赵云澜一样,左右逢源,八面玲珑。


只是朱一龙的气质着实吸引他,干干净净,冷冷清清。


一双眼睛天生含情,温和如春,无意间的一个眼神,就带着顾盼流转的温柔。


他不忍心看到这双眼睛染上什么痛苦或悲伤的神色。


 


“麻烦你了小白,本来是来找我玩的,结果又要让你照顾人了。”朱一龙趴在床上,声音闷闷的。


“行了龙哥,咱俩这关系你就别见外了。”


白宇把毛巾搁好,本想顺势坐到床上,转念又担心床突然下陷会又牵动朱一龙的腰,就扭身找了个凳子在床边坐下,双手撑着下巴看着床上的人。


朱一龙侧过脸,轻轻睁开眼,就看到了白宇瞪着眼睛盯着自己。


“你干什么呢。”


“看你啊。”


“我有什么好看的。”


“你就是好看啊。”


“你无聊不无聊。”


朱一龙把头又埋进了床单里。


白宇还是看到了朱一龙红了的耳朵。


记得两个人在镇魂剧组拍第一场戏,沈巍给赵云澜上药,那个时候朱一龙就拍着拍着红了耳朵。


作为一个演员,居然这么敏感,白宇控制不住地想要调戏他。


“龙哥?”白宇伸出手去拨了一下床上人的耳朵。


朱一龙无奈,把头又转了过来,看着白宇的眼神有点委屈巴巴。


白宇最受不了这样的眼神了。


“好了好了,不闹你了,好好休息。”白宇像哄小孩子一样拍了拍朱一龙的头。


手上却传了一阵不寻常的热度。


白宇仔细把手搁在朱一龙的额头上,“我去,龙哥,你发烧了?”


白宇起身就要去喊人,朱一龙伸手拉住了他。


“没事,包里有药,就是蓝色的那个。”


白宇将信将疑地在包里翻了翻,真的找到一瓶退烧药。


“我说龙哥,你这怎么还没事儿备着退烧药呢?”


“前几天开的,最近太累了,有时候晚上会有点烧。”


白宇的心就像是被什么抓了一下,微微的疼。


他不是没听朱一龙的经纪人说过,他自己同样也是,最近一阵子通告的邀约骤增。


自己还好,角色戏份不吃重,朱一龙就一直腾不开身,他又不好意思请假,就各种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有时候甚至24小时连轴转。


“你说你也是死犟,请个假能怎样。”白宇看了眼说明书,倒出了药,又倒了杯水。


“剧组现在拍摄这么紧张,我请个假影响整组进度,太不好意思了。”


朱一龙手撑着要起来,白宇赶紧过去扶。


“没事没事,腰好点了。”朱一龙微微侧过身,接过水杯和药,吞了下去。


“行了我不闹你了,你赶紧睡会儿。”白宇拿下了朱一龙腰上的毛巾,仔细地帮他贴了药,看着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侧躺好,盖上了薄被。


白宇端着脸盆去了卫生间,把已经温了的水倒掉,把毛巾挂好。


出来的时候就发现朱一龙已经呼吸均匀的睡着了。


白宇站在床边,定定地看着朱一龙,看着他就算睡着了也无意识地微皱着眉头,几根头发散落下来。


白宇伸手把碎发拨上去,眼神中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晚安,龙哥。”


--------------


这么个几千字的小短文也让我磨叽了挺久,感觉rps还是有点放不开,很多东西没写出来orz对不起大家的期待了,等来日方长完结之后我再好好琢磨琢磨

评论

热度(8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