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隐形人21

著名电视剧女观众:

对不起,最近我都有点短,但是至少我做到了日更了对吧?


“源源。”电话那头传来了王俊凯温柔的声音。
突然听到王俊凯的声音,王源下意识地捂住了听筒,生怕王俊凯的声音从电话里漏了出来,可是他很快又意识到自己这样做,完全是多此一举,又放开了听筒,不情不愿地回了一句“喂。

“源源,在干吗?”王俊凯在电话那头轻笑一声,那些浅浅的呼吸都好像顺着电话线偷偷攀上他的颈脖,惹得他不自然地把电话稍微远离耳朵,他又怕自己这般忸怩之态被王之看在眼里,等他慌乱地朝背后张望的时候,才发现整个屋子空空荡荡,那还有别人的身影?
“没......没干嘛,在......打电话。”也许是王之刚刚那一番话始终在王源心里萦绕不去,也许是最近都没有好好和王俊凯说话,让自己面对王俊凯不由得带着三分怯意,三分情意,倒忘了前段时间想要忘记他的决绝之情;又或者前段时间的绝情不过是一个装出来的样子,打从心眼里,王源就没有想过要放弃这段感情,哪怕是听到王俊凯要结婚的消息,他的心里也还存着万一是个玩笑的念头,现下又听到王俊凯温柔的声音,他的心思在心底转了几转,倒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我知道,我还知道你和我在打电话。”王俊凯似乎对王源这个反应很满意,语调中带着笑意,轻松愉快。
“我妈说......请你爸妈过来吃饭。”王源终于是想起来要和王俊凯说的事情了,刚刚被王俊凯那么一问,好像自己才是待邀的客人。
“那真不巧。”王俊凯语气里带着几分惋惜的意思:“我爸在外地的公司出了点事,他们两个不在山城。”
王俊凯的爸妈早在十年前就从研究所出去,在商海里打拼,以至于两家父母虽然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却也是时时疏于联系,早些年王俊凯的父母再忙,两家人也会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聚在一块闲话家常,随着两家小孩逐渐长大,王俊凯的父母生意也越做越大,两家人纵然有心再聚,也是很难找到空闲时间,后来王俊凯去美国留学,王俊凯父母的生意重心又放在了外地,算起来王源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见过王俊凯的父母。
按理说请人吃饭应该由王源的父母打电话通知,才显得更加尊重客气一些,但是一来王源父母生性单纯豁达,二来两家人毕竟是旧相识,两家人之间从来也没有把这些规矩看得很重,三来王俊凯的父母也很喜欢王家这个小儿子,以前就和王源的妈妈开玩笑要把王源接到他们家里去养,给王俊凯当小弟弟,所以这个请客的电话由王源来打,谁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啊,那真是很不凑巧。”王源听到王俊凯的话也觉得父母这个请客的时间选的很不是时候。
不过王源的妈妈主要意思还是请王俊凯来家里聚一聚,所以虽然得知王俊凯的父母不在山城,王源也觉得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他顿了顿接着又说道:“那你.....”
“那你怎么不问问我有没有空?”王俊凯连忙接下王源的话往下说:“你刚刚微信上说的是,阿姨请我后天到家里来吃饭,我有空的,源源。”
最后那句源源好像是带着几分缠绵的气音送到了王源耳朵里,王源顿时感到心里一阵激荡,连忙对着电话说:“哦,好,那你有空就好。”
“那你有没有空呢?”王俊凯又接着问道。
“什么有空没空?”王源快要被王俊凯接二连三的问题给绕晕了。
“明天有没有空?”王俊凯紧接着说道:“想请你陪我去看房子,选新房。”
似乎是故意的,王俊凯在新房两个字上重重地说道。
王源好像站在蔚蓝的海边,无风也无浪,本来很是安逸,却不料到大浪瞬息万变,一个浪头袭来,心底又酸楚又委屈,还有一些些埋怨和不甘:“你看新房,叫你的未婚妻陪你去看不就好了,干嘛拉上我?我又不懂这些。”心里带着情绪,话里不免带着刺,语气也没有最开初那般温柔亲昵。
“我相信你的眼光。”王俊凯被王源抢白一阵,倒没有恼,语气里隐隐还带着几分开心。
王源认定王俊凯是在自己面前炫耀他对那素未蒙面的未婚妻爱的情深意切,事事都为她考虑周全,心里更是感到一阵烦闷:“你还是问问你那未婚妻吧,我的眼光很差的,以前送你的生日礼物没一样是你喜欢的,你还是别来问我了。”
王俊凯每一年的生日,王源都是费尽心思去收罗他觉得最好的礼物送给王俊凯,有的时候是一个围巾,有的时候是一支钢笔,有的时候是他喜欢的动漫人物的手办,有的时候是他喜欢明星的CD,衣服鞋子也是送过的,除了那个手办王源去王俊凯家里在他的书桌上看到过几次,其余的衣物饰品,一次也没看王俊凯穿戴过,王源以前借着玩笑问过那些东西的下落,王俊凯倒是顾左右而言他,久而久之王源便知道,自己的送的东西没一样是王俊凯喜欢的,虽然心里感到有些沮丧,但是该送礼物的时候他依然是尽心尽力去找寻那些王俊凯可能喜欢的礼物。
对于王俊凯,如果他有十分真心,他也是要捧出十二分的诚意来。
“那么明天你真的没有空吗?”王俊凯又郑重其事地问了一遍,打断了王源的回忆。
“没有没有,明天有个朋友请我吃饭。”王源不耐烦地说道,他心里不大痛快,不免在话语上挤兑王俊凯。
“哪个朋友?”王俊凯语气里有些微微不愉快。
“你是不是还要问你认不认识,是男的还是女的?这些都跟你没有关系。”王源不计后果地朝王俊凯喊道。

他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了,明明都要结婚了,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试探自己的底线,难道说被喜欢的人永远都是任意妄为,不会在乎别人情绪波动的那一个?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王俊凯这三个字仿佛就是自己的情绪开关,轻而易举就能牵动自己的喜怒哀乐。王俊凯从来都不需要照顾自己的情绪,他不知道,他什么也不了解,你的开心,你的难过,甚至是你的失落,你的委屈,都是你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活该你要喜欢他,活该你一辈子忘不掉他,这一切都不过是你自作自受而已,王源在心里暗自嘲笑自己。
“源源?”王俊凯突然叫了王源的名字,口气里带着几分哀求。
王源深吸一口气,平复好自己激动的情绪,缓缓说道:“我家地址没变,你还找得到吧?后天晚上六点半再见。”
王俊凯似乎还想在说什么,却被王源匆匆挂断,那些没有传达到自己耳朵里的话,随着电流消失在另外一端,永远也无人知晓。
 




一个彩蛋


俊俊:源源,我想……


源源:你想你未婚妻就去给她说,你还给我说干嘛!(背地里,气死我了,王俊凯这个大猪蹄子又在我面前秀恩爱,气死我了)


“唔!!!你干嘛,王俊凯”


“你是你说的,我想什么就去做。”

评论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