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大吉大利,今晚吃你

中二病的浅茉茉:

王俊凯大学学的是哲学,毕业之后不好找工作,所以考了研,研究生毕业之后……发现自己依旧不好找工作。


因为特别喜欢黑格尔,所以王俊凯当时报考,脑子一抽,填了哲学系。哲学系的分数还挺高,家里人没放在心上,想着按照王俊凯的成绩也考不上,随便填一个玩玩呗。


谁知道,玩脱了。王俊凯高考超常发挥,考入了哲学系,开启了自己长达七年的苦逼生涯。


研究生时候,导师还说王俊凯有天赋,让他读博,家里人死活不同意,找了关系把他塞到某个外国语大学里头,当思修老师。


说是思修老师,实际上马列毛邓三,科学发展观,全得他来教,大一到大三,整个学校,课时排的很紧张。他就索性从家里搬了出来,住到了教师公寓。


学校距离市中心还挺远的,很多老师不喜欢教师公寓,觉得出门啊约会啊都不方便。王俊凯就觉得无所谓,反正他宅,就喜欢打游戏。


下午课间的时候,老妈打电话来慰问他的夜生活:“儿子啊,你今天晚上有什么打算?”


王俊凯正看着教案呢,非常的不走心:“吃鸡。”


老妈无语了一阵子:“我是问你今晚去干什么,不是问你今晚吃什么!”


吃鸡,指的还真不是吃晚饭,而是一个游戏,《绝地求生》。有点类似大逃杀的模式,端着枪干掉其他人,看谁能笑到最后。


王俊凯和老妈聊完之后,就拿着教案和U盘去上课了。虽然这工作他不喜欢,但是对于任何事情他都不愿意敷衍,平时上课不喜欢照本宣科,比较喜欢寓教于乐,和同学一起互动。互动起来难免课堂过于活泼,今天上午,他就被他们的教导主任给批判了一顿,说控制不好课堂纪律。


他还记得教导主任的样子,脑门子油光铮亮,端着茶杯坐在办公桌前面,一脸的趾高气昂:“哎呀,王老师,不是我说你,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不务实呢?你看看你的课堂,乱成什么样子?上课学生说说笑笑的,不成体统!寓教于乐也是可以的,但是你是思修老师,又不是专业课老师!以后课堂纪律不能这么乱!听到没有?”


哎哟,这句“你是思修老师,又不是专业课老师”说的。学生学习好就得了呗?什么心理教育都不重要了呗?学校今年还出现一个跳楼的学生呢。不从学校这方面找原因,光想着怎么控制舆论压下新闻了嘿。


烦人。


把他给损了一通不说,最后教导主任还放下茶杯,说:“学校最近预备搞一个心理咨询室,因为现在的学生,心理疾病太多了,有问题就一定要发泄出来!”


心里想什么就来什么。没等王俊凯回答,教导主任就咂么咂么嘴:“我看咱们学校的老师,论体力,论能力,都是你最好!你来搞这个,需要什么和我说!”


好嘛,又要加上心理咨询室……这日子还能过吗?


带着这份抑郁,晚上回到公寓,王俊凯吃完饭洗好澡,照例打开了双排模式。《绝地求生》的游戏模式分为单排、双排和四排。四排人太多,单排他觉得寂寞,所以往往选择双排,和别人搭配着,干活不累。今天朋友说加班,没空陪他打游戏,所以队友他就随机匹配了一个,ID是“kawayi1108”。


看到这个ID,王俊凯就打心里感觉到,自己的抑郁正在雪上加霜。


看样子,是个日本人。


《绝地求生》这个游戏,并没有国服这种说法,全亚洲都在一个服里,所以偶尔匹配到日本人和韩国人也很正常。但是不得不说,韩国人的英语差,日本人的英语更差,两个人凑在一起就是鸡同鸭讲。


匹配好队友之后,大家被送到出生岛,等待所有玩家凑齐,然后统一用飞机送到地图上。他的队友就在他面前蹦来蹦去,像是被火烧了后屁股,头上那团爆炸头在他面前闪来闪去。


王俊凯耐着性子问道:“是中国人吗?”


对面传来了非常流利的日语:“!@%*&(¥”


看来是个日本人。


绝望。


王俊凯不死心的问道:“Chinese?”


“No no no,Janpense!@#日本¥%()!@**”对方的英语口语带着浓重的日本口音,后面又跟了一大串日语。


王俊凯彻底绝望了,打算这局都靠自己单打独斗了。但是对面的日本小哥显然非常的兴奋,喋喋不休的说着话:“@¥……@#()*?¥#…………&*笨蛋?喂!&……*()¥#小哥@¥……”


王俊凯依靠自己看动漫学会的三脚猫日语,隐隐明白个别词的意思,简单拼凑在一起,觉得听上去不是什么好话,现在他也懒得回应。已经坐上了飞机,他迅速根据飞机出发点确定飞机航线,选择好落点,然后按M键打开大地图,用鼠标右键标记落点:“Follow me, airport, ok?”


日本小哥忙不迭的应了:“OK!#@……&¥*相信)()……¥”


两个人选择好地点,跳伞降落,因为机场的物资比较多,在这个游戏里,谁手里握的东西多,谁就是爸爸。


这次情况比较好,王俊凯降落在屋顶,运气不错,拿到一把vss。虽然这个日本小哥比较啰嗦,但是不可否认,他的技术还是挺好的,一边嘴里废话,一边还能收集各种物资,看到三级头、急救包,也会喊王俊凯来捡。


但是太啰嗦了。


“中国%&*#……?为什么不说话?小哥¥……*?喂……欧拉欧拉欧拉!”


王俊凯忍无可忍的来了一句:“Shut up!”


日本小哥终于消停了一会儿,安安静静的玩游戏,没有废话。两个人收割了一批人头,正赶上毒圈缩了,找了一台车准备赶路,日本小哥又开始找存在感,端着枪,摇摇摆摆的开始唱哆啦A梦的主题曲,还一边呼吁王俊凯:“小哥,一起!”


小哥不想和你一起了,小哥就想安安静静的玩个游戏啊!


要是搁在往常,王俊凯就忍一忍,但是今天,被教导主任给批评了一顿,脑子里老冒出来那一句“你是思修老师,又不是专业课老师”,暴躁的不行。


思修老师怎么了!思修老师也是勤勤恳恳念了这么多年书的!


王俊凯勉强压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挤出来一句话:“Can you speak Chinese?”


“一点点!”日本小哥终于等到了王俊凯的回复,整个人开心的左右晃动:“你好,请多关照!你吃饭了吗?”


外国人说中文的时候,咬字都会很奇怪。日本小哥看来就会这么几句三脚猫的中文,王俊凯很满意的点了点头:“很好。”


“什么?”日本小哥迷茫的问道。


王俊凯把车停了下来,从车上走了下来。日本小哥看他的动作,也跟着走了下来,两个人走到了车头的位置,面对面的站着。


然后王俊凯就把那把挂在自己后腰上的平底锅取了下来,照着日本小哥就来了一锅。日本小哥倒在地上,扑起了厚厚的灰尘:“为什么?小哥现在¥%…………&(?)”


王俊凯冷笑一声:“让你废话这么多!”


然后把他拉起来,再打趴下,拉起来,再打趴下,拉起来,再打趴下。


日本小哥始终没有什么动作,任由他这么折腾自己,过了好半天,才震惊的再一次问道:“诶诶诶?为什么?”


王俊凯非常冷酷的用日语说道:“啰嗦。”


最后两个人被开车路过的其他人给收了快递,变成地上的两个盒子。王俊凯盯着游戏结束的画面盯了很久,终于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关了电脑,收拾收拾睡觉了。


教导主任烦人,游戏也烦人。


 


第二天是周三,周三的第一节王俊凯没课,睡到九点钟才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食堂吃个早饭,然后去上第二节课。他的朋友微信发过来一条消息。


 


性感码农 在线编程:【视频链接】


性感码农 在线编程:卧槽昨天这个视频血洗b站和微博,一开始我没觉得什么,后来说话,我才听出来,这不是你吗!


正直的思修老师:我刚起来,你等我看看啊。


 


视频的名称叫做《震惊!在游戏里遇见喋喋不休的日本队友,中国小哥居然……》


主播一看就非常适合去UC震惊部报道。


王俊凯一边换衣服,一边点开了视频。视频右下角有个小方框,露出来主播的脸,剩下的部分就是游戏,赫然正是昨天刚匹配好队友,那个日本小哥蹦来蹦去的画面。


不过很显然,并不是什么日本小哥,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中国人,中国话说的特别流利:“来来来,让我们看看,今天会匹配到哪个倒霉蛋。”


哟,明白了,钓鱼执法,装日本人看匹配到中国人,那个中国人会是什么反应。


弹幕里一片233333


接下来,这个倒霉蛋就说话了,出现了他本人的声音:“是中国人吗?”


主播已经乐开了花,语气还非常的平静:“不是哦,你好哦!No no no, Janpense!我是日本人,日本寿司了解一下?”


王俊凯没说话。


主播又开始啰里啰嗦:“我跟你说玩游戏一定要有团队合作啊!你怎么不说话?把我当成了笨蛋吗?喂,小哥说说话啊!”


然后就是打游戏。看来这个主播人气还挺高的,弹幕很厚。除了夸两个人技术好的,就是舔声音,还有夸主播长得帅。


最后到了视频的高潮,主播端着枪唱歌,而他终于恼羞成怒,用平底锅对主播惨无人道的折磨。主播关掉了游戏的语音,对着镜头说道:“完了,我玩大发了,把小哥给惹火了……我不要反抗了,让小哥出出气吧,他能忍我到现在不容易。”


视频不长,经过剪辑就是几分钟的事情,现在在b站播放量已经上百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评论全是哈哈哈哈哈哈。


 


性感码农 在线编程:我的凯,你还好吗?想杀人吗?


正直的思修老师:还好,因为我保证,接下来的日子,主播会比我更想杀人。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凑巧,那个游戏主播,王俊凯还真的认识。


不仅他认识,整个学校的学生估计都认识。


他们学校是外国语大学,女多男少,男生都是珍惜动物,不仅学生想办法保护,学校也想办法保护,甚至搞了一个“x外先生”的活动,来评选校草,还让王俊凯去当评委。


来参加比赛的男生都挺好看的,其中有一个叫王源的日本语学院学生,长得最好看。白白嫩嫩,一双大眼睛圆溜溜,看着就很机灵。


这活动不能肤浅的光看脸,所以还需要自己准备节目。其他的选手为了自己的帅哥自尊,都选了唱歌跳舞弹钢琴,只有王源不一样,手里拿着快板,上去滴滴答答的打了一遍,报了菜名,还说了一段单口相声。


这操作实在是太骚了,谁也没想到。等到他下台的时候,整个大学生活动中心都充斥着热烈的掌声。


那一年的“x外先生”,就是王源。


“很好……”王俊凯满意的点了点头。下一节课,正好是日本语学院的,王俊凯也没那个心思吃饭了,带着东西,哼着歌去了教室。


王俊凯是个特别受欢迎的思修老师,不仅仅是因为他寓教于乐,更主要的是,他上课从来不点名。他觉得靠点名留住学生的老师,就好像靠怀孕留住男人的小三,一样的傻逼。


而且每次上课,那么大一个阶梯教室,肯定是座无虚席的,原因无他,长得帅,女学生都爱主动来。今天的课也是,教室里满满当当,甚至过道里都有人拿了坐垫坐在地上,王俊凯环顾一圈,果然没看到王源的脸。


喜欢他的都是女学生,男学生乐得轻松,经常不来。他们学校泡妞最常见的姿势就是:嘿,同学,我这周的思修课,你想要吗?


所以王源的逃课,在他的预料范围内,很好。


还有半个小时即将下课的时候,王俊凯掏出来点名册,似笑非笑的看了下面的学生一眼:“我平时都不喜欢点名,但是总得有平时成绩,把你们区分开。这学期我就点这一次了,不来我也没办法。”


下面开始议论纷纷,有的同学掏出手机,给逃课的朋友发短信。王俊凯装作没看见的样子,拿着名册开始点名,并且要求每一位同学都站起来,让他确认过是谁。


一个一个名字念,终于念到了他想要的那一个:“王源。”


站起来的是个陌生的男生。


王俊凯摸着下巴笑了笑:“王源我可认识,不长这样。逃课就算了,还找人冒名顶替,让王源今天下午到办公楼715找我。”


 


周三学校一般都是半天,下午学生们自己休息,或者听听讲座,老师处理自己的工作。王俊凯刚吃完午饭,会办公室,椅子还没坐热乎,王源就来了,一脸知错的表情,似乎昨天晚上戏弄王俊凯的人不是他一样:“老师,这学期我就逃过这一次课,还是因为学生会快开迎新晚会了,最近抽空排练节目。”


王源没说假话,他们学校迎新晚会不在开学办,一般都等到十一月份,大家对学校适应的差不多,才开始弄这么一个活动,但是这并不能成为王源逃课的理由。


王源自己说着说着,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低下头:“老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您要我写检查也行,重修……重修也行……”


“重修?”王俊凯看着王源,乐了一下,侧过身露出来自己的电脑,上面赫然是《绝地求生》的界面。仔细看一看,好友请求那里正在疯狂弹出,“重修那可不是便宜你了,你说是不是啊王源同学?或者,我应该叫你王大刚?”


王源在微博和b站直播,在这两个地方,他的昵称都叫做“王大刚”,江湖人称刚哥。


思修王老师怎么知道他的名字?莫非……


王源定睛一看,果不其然,王俊凯在游戏里的ID是wjk921,正是昨天晚上那个倒霉的小哥。


“……”自作孽不可活,王源泪眼朦胧的看着王俊凯,膝盖一软:“王老师,您看我给您跪下行吗?”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哪还流行下跪这种说法。和蔼可亲的王老师表示,学校最近让他办一个心理咨询室,正好他却一个打杂跑腿的学生助理,就让王源来吧。这一学期好好伺候他,他就能在期末给王源一个令人满意的分数。


王源忙不迭的点了点头,给王俊凯跪安了。


 


教导主任是个特别慢的人,平时吃饭也慢,上厕所也慢,结果弄起来这个心理咨询室倒是不慢。周一到周四晚上五点到七点,周三下午一点到五点,心理咨询室都欢迎着学生的咨询。


周一晚上五点,王俊凯吃完饭,把王源这个倒霉蛋叫到咨询室,陪着他一起打发时间。本来以为刚开张没多长时间,不会有人来,结果没想到,五点刚过十分,一个男生就背着书包,进了心理咨询室。


黑框眼镜格子衬衫,看着就是沉默寡言的闷骚类型,进来坐了能有十分钟,才缓缓开口:“老师,我是个同性恋。”


他进来之前,王俊凯正无聊的要死,为打发时间在手机和王源双排吃鸡呢,他进来之后,两个人都没好意思接着玩,双双成盒,结果就等到这个一个结果。王俊凯不由得长叹了一口气:“同学,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大清早都亡了,同性恋不是心理疾病,找我没什么用。”


瞧瞧,吃鸡不顺利,说话都带了火气。


男生就像是没听到王俊凯说的这话一样,接着说道:“我喜欢我们对床的那个男生,每次撸的时候,我都会想到他。”


“……”现在学生都这么开放了吗,撸的时候想着谁这种话都敢跟老师讲。


见王俊凯有点发呆,王源捅了他一肘子,他这才回过神来,缓缓地说道:“别的我不知道,我就知道你满脑子黄色废料。”


这话说了和没说一样,男生估计觉得这个心理咨询室也没什么用,站起来准备走人了。王源只能拉住他,说道:“其实这都不算什么,就像老师说的,这不是疾病,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你看我,我也是个同性恋,但是我活的很健康很快乐。性向是天生的,父母把我们生下来就是如此,我们不应该觉得害怕。”


王源拿出来自己做例子,直白的让男生吓了一大跳,不过很快的点了点头,露出一个笑容:“谢谢你。”


王源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王俊凯说:“你不用谢谢他,别把这事儿说出去就行。”


男生点了点头,示意他自己知道了,就背着包走了。男生走之后,一直到七点,都没有人再来过。到了点之后,王俊凯把门锁上,带着王源走了。


七点正是学校热闹的时候,下了晚自习的学生走在路上,路边还有摆摊的学姐,卖一些小东西,光是看着就觉得可爱。王俊凯双手插兜,和王源并排走在一起,两个人谁也没说话。等到路口,王源准备回寝室的时候,王俊凯忽然拽住了他:“你先别走,跟我去我公寓一趟,我给你拿几本心理书。”


王俊凯的手劲儿特别大,王源想挣开都挣不动,只能被王俊凯一直拽着往前走。走到教师公寓的楼下,王俊凯终于松开了手,王源往后退了两步,露出来一个防御的姿态:“老师,同性恋不是病,我不需要心理书。”


“谁说同性恋是病了,我自己都是同性恋,我觉得我没病。”王俊凯轻描淡写的说道,一点也不知道自己给王源扔下来一个多么大的炸弹。“我要你看心理书,是学学怎么劝别人。下一次来个抑郁症的,你准备再跟人家说,我也有抑郁症,只要我坚强,就能走出来,吗?”


王源有点傻眼。抛开王俊凯说自己也是同性恋不谈,这话什么意思?准备以后不亲自开导学生了,要他来?


不是吧……


恍惚间他已经到了王俊凯的公寓里。学校的教师公寓真的很不错,房间很大,进去就是客厅,还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往里走就是卧室,甚至还有一个小小的书房。王源本来想拿了书就走,结果被王俊凯拉着参观了一下整栋公寓。好不容易参观完了,又让他在沙发上坐下,有种要和他长篇大论的既视感。


王源赶快阻拦了他:“老师,我晚上七点半到十点直播……”


寝室十点半熄灯,但是很多时候游戏不在他能控制的范围内,到熄灯了他还得再玩一会儿,依靠笔记本电脑的电量撑完这一局。


太惨了,怎么会有这么惨的主播,经常吃着吃鸡网断一下,他就被收割了人头。现在当主播的收入够了,他正在考虑要不要去外头租个房子住,不然老被观众老爷们诟病。


王俊凯了然的点了点头:“我看你之前直播的录屏,到最后突发状况实在是太多了……要不你来我这儿住吧,二十四小时有水有电有网,适合你直播,还不收钱。”一边说着,王俊凯还拍了拍身下的沙发,“而且这沙发,又大又软,不比你寝室的单人床好?”


有水有电有网,只是让王源有一点心动。但是可以睡这么软的沙发!王源立马就点头了,回寝室准备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来老师这里同居——哦不,是借住了。


他们寝室的床太硬了,而且他是外地人,来的时候带东西不方便,人家都是被子褥子毯子扑在身下,到他这,就一个学校自带的垫子,然后就是床单,真的硬到不行,每天晚上他都觉得自己是豌豆公主,被硌的浑身都疼。


沙发万岁啊!


不过王源还是保持了最后一点的警惕:“王老师,您这么好心,肯定是有要求的吧?”


逃课都能抓他去当学生助理,居然会这么好心的免费给他住教师公寓?


王俊凯点了点头,给了他一个“算你聪明”的眼神:“以后陪我双排,给我买早饭。”


双排倒是没什么,他平时也要练习,也需要直播,但是买早饭……


王源有点汗颜:“老师,我要是没记错的话,公寓楼下就是教师食堂吧?”


“是啊。”王俊凯长叹了一口气,“我都想过能不能用绳顺下去一个篮子,里面装着我的饭卡和今天吃的菜,让阿姨帮我装好,我再提上来……但是人家不同意。”


简直非常的惋惜。


王源看他的眼神充满了关爱:“懒成您这样的人可真的不多了。”


王俊凯摆了摆手,非常谦虚的样子:“好说好说!”


 


王源的东西不多,很快就收拾好了,不过还是到了八点。今天晚上没心情装日本人了,就和王俊凯一起坐在书房里,直播双排。


开直播之后,大家先感叹了一下王源今天的背景好像不太一样,然后吐槽他直播的晚。


镜头对着脸,王源说话都小心了起来:“不好意思啊各位,今天……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有时间和你们细说。反正以后很可能都是这个背景了,我暂时……住在这里。”


坐在他旁边的王俊凯无声的笑了笑。


王源清了清嗓子:“今天和……你们认识的那个中国小哥双排。”


很多人已经认出来了中国小哥是谁,弹幕里一片233333333.


时间来不及了,王源就没有废话,打开了游戏。


在今天之前,王俊凯对王源的印象就是,废话很多,技术不错。在今天,王俊凯终于明白了,王源是废话很多,技术不错,还很非。


第一局,王源刚落地,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呢,就被旁边的人一拳打死了。


第二局,王源难得欧气一把,得到一件吉利服,刚穿上,美滋滋的蹲在草丛里,拿着98k准备狙人的时候,就被后面开过来的车给压死了。


第三局,第三局……也怪他,空投的时候正在和王源说话,说到一半,他才注意到,空投那个大箱子,正正好好的飘在王源的头顶上。他刚来得及说一声:“哎,你小心——”


王源就被那个硕大的空投箱给压成了一个肉饼子。


他大概是第一个在游戏里被空投砸死的人吧。


王俊凯装模作样的叹了一口气,走过去打开了那个压死王源的空投箱,开出来一把Groza,兴奋的拿在手里喊了一声这把枪的昵称:“哎,狗杂!”


王源搓了搓脸:“我总感觉你在骂我。”


弹幕一排66666,其中有一个人说:“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感觉主播和小哥好像在一个房间里吗?”


这位朋友是真的真相了,可是大家就和真相擦肩而过。


 


和王俊凯住在一起的日子还是挺舒心的,每天跑跑腿就行。教师公寓距离上课的地方还能更近一点,每天早上都能多睡十分钟。


心理咨询室也挺有意思的,处理的最多的不是心理问题,而是很多女学生跑过来说,王老师,我喜欢上自己的老师了,应该怎么办啊?


一开始王俊凯还认认真真的解答:“那位老师多大了,结婚了吗?”


女学生害羞的说,没到三十,没结婚。


那王俊凯就会告诉对方,这没毛病,喜欢就去努力追求,现在不是都说了,女追男隔层纱?


然后女学生就会害羞的说,老师,这可是您说的啊,那我开始追您了!


王俊凯简直mmp。


后来再来人套路他,王俊凯眼皮都不抬,直接冒出来一句,不约,我有喜欢的人了,都喜欢对方四年了,肤白貌美大长腿,两个人每天都能甜甜蜜蜜的说话,暂时没有劈腿的打算。


亲娘咧,四年……


不过根据王源的观察,王俊凯每天的生活单调得很,上班吃饭打游戏,电话都没怎么接过,怎么看都是单身狗的状态,估计就是说出来挡桃花的吧。


就这样,他和王俊凯欢欢乐乐的同居了一整个学期,期末的时候,王俊凯给王源了一个超级高的平时分,加上王源自己考出来的分数也特别给力,最后得到了96分的高分。期末考试结束了就放假回家,王源收拾好行李,想着要不要把钥匙交还给王俊凯。王俊凯双手插兜,脸上依然是那副屌的上天的表情:“给我干什么啊,你想逃避开学回来给我收拾卫生吗?”


王源想,自己大概是脑子有病了,王俊凯这么说,他居然高兴的不行,开开心心的把钥匙揣到兜里,准备走了。


这意思就是下学期,两个人还可以住在一起。


王俊凯离校能晚一点,先开车送王源去了火车站,临走的时候,他抬起手,犹犹豫豫的摸了摸王源的脸:“记得每天给我打电话。”


王源有点好笑的看了他一眼:“为什么啊?”


“因为要甜甜蜜蜜的说话啊。”王俊凯又掐了掐,软嫩的手感让他有点舍不得,“算了,你肯定记不起来,我给你打。”


这事儿就算这么说定了,王俊凯回家之后,没有特别多的时间晚上陪王源做直播,但是每天都会打电话过来,聊聊今天吃了什么,邻居家养的狗天不亮就叫,今天他的猫又把水杯给推到了地上。


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但是说起来特别的温馨。


日子就这样飞速的往前跑,很快就到了情人节。街上一对一对情侣,手里捧着花,到处都是虐狗的氛围。王源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好虐的,正好有时间,中午开始和王俊凯一起双排直播。最近的直播比较不太平,每次都会有一波黑子出现,王源要是打得不好,就骂他玩得这么垃圾到底有什么脸直播。要是赢了一把,就说是运气好。如果在运气糟糕的情况下,依然赢了,那就黑王源整容脸,打美白针。


这些黑子是谁请来的,王源心里有数。最近出现了一个主播,定位和他相似,也是偶尔钓鱼执法,日常正面刚刷脸的类型。


不过人们只能记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第二个大家就会觉得这是东施效颦,每次这个主播一直播,弹幕里就有人说,你这样,让我想到刚哥诶……


虽然这样的弹幕很ky,但是王源自己曾经围观过,不得不承认,这个人,就是在模仿自己,而且模仿的很不成功。


正好今天王俊凯也没事儿,正准备陪王源双排直播呢,就在弹幕里看到了这群黑子。王老师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简单:“成天没事儿干就喜欢窥屏了是不是,暗恋你刚哥啊?有本事别老藏在这群黑子里头当缩头乌龟啊,是不是男人啊?我都替你想好了你的英文名,梅根,喜欢吗?”


梅根,即没根。是个男人都受不了别人质疑他的男性尊严,这位傻缺主播,蹭热度心切,居然当下就冒出头来,登陆了自己的游戏账号,要和王源决一死战,说谁输了就是孙子。


王源也实在是忍他很久了,欣欣然手下这份挑战书:“让我们拭目以待。”


游戏正式开始,王源合计了一下,还是和王俊凯一起,跳的机场。游戏里面正在下雨,天看上去很黑,有点阴。


正所谓冤家路窄,刚到机场,王源就发现,落在他旁边的就是那位,傻缺主播。


王俊凯也没遮遮掩掩,直接说道:“他的队友我给你绊着,你直接给他打死。”


落在这周围的人不多,不存在忽然被人家收了快递的风险,王源轮着拳头就上了,对着傻缺主播的脑袋就来了六拳,让对方直接变成一个盒子。傻缺主播大概是没想到还有这么个操作,不放声了,弹幕里一群233333的群嘲他。


没有金刚钻,还偏偏喜欢揽瓷器活。


王源冷冷一笑:“今天你爷爷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吃鸡。”


机场物资丰富,密密麻麻的全都是人跳,王源和王俊凯简单的捡了几样东西,迅速的走人。王源认真玩游戏的时候还挺阴损的,进屋把东西都捞走了不说,还把门给关上了,端着枪站在二楼,进来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突突死了。


越往后的时候,王源就越喜欢卡毒边收快递。其实这个行为挺危险的,毕竟有句老话,叫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但是有技术,耳听八方的王源一点问题也没有。


再加上今天的运气不错,意外的没有天谴圈从头倒霉到尾,屏幕上冒出来几个大字: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赢了!


赢得光明正大,但是傻缺主播不服气:“落地拳王算什么本事?运气而已,我不服!”


王俊凯冷冷哼了一声:“你以为自己是孟获啊,还得七擒你你才爽?神经病。”


王源笑了笑:“没事,我今天就陪你玩到你服气。”


第二局开始,王源扛着98k,没用八倍镜,一个四倍镜就把对方狙的嗷嗷叫。


第三局,好不容易开头避开王源的风头,坚持到决赛圈,还没来得及正面刚,就被王源的炸弹炸到亲妈都不认了。


事不过三,傻缺主播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看王源赢,他还有点不爽,在弹幕里酸溜溜:“赢了又怎么样?还不是靠卖腐起家,单身狗,最后还不是要一个人过情人节。”


王源还没来得及说话呢,就听见王俊凯冷冷哼了一声:“谁说是卖腐了?我们俩是真腐,等会儿就一起过节去了,你有意见?”


傻缺主播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就下线了。今天遇见这糟心的事情,王源也没有什么心情,一直有一搭没一搭的玩着,时间够了之后,他就关掉了平台,最后犹犹豫豫问王俊凯:“老师,您今天说的是……”


王俊凯笑了笑:“小傻子,下楼吧。”


王源脑子一片空白,急吼吼的在睡衣外面披了一件外套就下楼了,下楼之后,看楼下一个人也没有,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好像从来没和王俊凯说过,他家里住哪啊,是不是被涮了……


忽然背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王源一回头,正是穿着风衣帅的一匹的王俊凯。王俊凯的手里还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红的鲜艳欲滴,每一朵都像是刚摘下来的一样。


对比自己,王源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装备。


毛绒连体睡衣,脚下是一双小兔子拖鞋,天真又傻逼。


王俊凯看出来他的想法,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你这样很可爱,我很喜欢。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四年前,你高二,我大四。”


王源忽然想起来王俊凯和女学生说的那句“我有喜欢的人了,都喜欢对方四年了,肤白貌美大长腿,两个人每天都能甜甜蜜蜜的说话”。


像是为了证实他这句话似的,王俊凯接着说道:“我们学校提前开学,那个时候你还放假呢,来学校参观,说是提前体验一下大学生活什么样,你很想考这所大学。结果进门就迷路了,最后是我带你逛完的学校。我当时就想,怎么有人这么傻,又这么……可爱。”


现在王俊凯还能想起来,四年前,那个穿着白T恤的男孩,就傻乎乎的走进了学校的大门。本来他都想跨专业考研,比较好找工作了,就因为男孩要考这个学校,又怪事神差的念了哲学的研究生,差点没被他老妈给骂死了。


结果研二开学,他去新生报道处等了一整天,也没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也是,人家也没和他承诺一定就考这里啊,只有他一个人这么相信。太阳下头暴晒了一整天,最后王俊凯想,从头到尾,只有你一个人当回事儿。


可是世界上总是有缘分在的,他到了这所学校任教,第一天上课的时候,这个男孩就跑过来主动说,老师,我是日本语二班的班长王源,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以后您有事儿可以找我。


当初那个傻乎乎的小男孩,现在有了成人的轮廓,看起来更加的好看了,就好像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小王子。


越接触下来,越觉得这是个有意思的人,就好比“x外先生”那次打快板说单口相声,就好比逃课了会认认真真的找他认错,就好比劝人家就能主动说自己是同性恋。


王源就这样,一点一点蚕食了他的生活,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生活到处都是王源了。


王俊凯把花塞到王源的怀里,低下头,有点不好意思:“反正……不说那么多了,我就是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源红着脸把花接过来,小声的咕哝道:“其实我不是我们班班长。”


在这个世界上,多得是王俊凯不知道的事情,就好比四年前,王源坐公交车去补课,结果在车上看见一个英俊的小哥哥,当时脑子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课也不上了,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就走了,结果跟着跟着还跟丢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偌大而陌生的校园里迷了路。


不过好在英俊的小哥哥长得帅人也好,带着他逛了一天校园,甚至表示很欢迎你报考,要是考上了我请你吃饭,毕竟我要留在这里读研。


回家的之后,晚上睡觉的时候,王源就梦到了小哥哥温柔的对他笑,第二天早上摸着自己湿漉漉的裤子,明白了性取向,并决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过没考上,高考的时候他发挥失常,去了另外一所外国语学校。期间他好几次到这个学校里找过小哥哥,但是那么大的校园,从茫茫人海中找一个都不知道名字的人,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可能所有的错过,都是为了最后一次遇见做准备,学期伊始,他兴致缺缺的去上思修,满脑子都是“任课老师叫王俊凯听上去就是个老头子的名字谁要去啊”,结果走进了教室,就看到了那个讲台上低着头整理教案的小哥哥。


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遇见你。


王源上前一步,在王俊凯的脸上印下一个湿漉漉的唇印:“以后你会一直陪我吃鸡吗?”


王俊凯笑了笑,一双漂亮的眼睛灿若星辰:“比起吃鸡,我现在更想吃你诶。”


空气微微凉,在这座南方的城市,罕见的飘起了雪花,落在相爱之人的头上。这大概是一个适合重逢的季节。


-------------------


感谢  @Gardenia 妹子的支持!因为我并没有玩过这个游戏,妹子全程非常有耐心的帮助我,啾咪!内容其实还有一些bug,但是为了情节我就不改了!


夏秋快乐,已经第六年啦,希望你们永远好好的在一起,一直被爱包围着。


谢谢大家。


ps:成盒:在游戏里死了会变成一个盒子,同理收快递也大概是这个意思。


吉利服:就是穿上去就能把自己在游戏里隐藏的很好的衣服。


天谴圈:为了防止游戏老也结束不了,吃鸡会隔一段时间缩小一下安全区,在安全区外,就会自动掉血,所以安全区外的人要跑到区内。安全区随机缩小,如果从头到尾,你都没有成功待在安全区内,就叫天谴圈。大概就是这样,我也是自己理解的,我没玩过游戏......


什么vss啊狗杂啊98k啊都是枪,对于情节并不是很重要。还有啥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评论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