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隐形人15

著名电视剧女观众:

今晚这一章,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有点难过,希望大家也会喜欢。




“小源?我是静姐,快去山原路209号韵都饭店接一下你哥哥,听说他喝醉了,和别人差点在饭店里打起来。”王源刚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就接到了张静怡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听上去十分焦急:“安安刚刚睡下了,我也不放心把他一个人放在家里,只有麻烦小源帮我跑这一趟了。”


“静姐你别慌,我马上就去,你在家照顾好自己和安安就行。”王源急忙安慰着慌乱的张静怡。


“你说你哥哥也真是的,过几天都要回去了,老同学聚会还要喝那么多酒,喝了酒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臭脾气,只会惹事生非,他这个臭脾气啊......”张静怡越说越激动,忍不住数落起王之来。


“静姐你别生气也别担心了,我会好好劝劝我哥的。”王源打断了张静怡的长篇大论,换好衣服发动汽车迅速朝饭店驶去。


彼时已是夜深,当他匆忙赶到饭店的时候,饭店里的顾客差不多已经全部走光了,王源一眼就看到乱成一团的餐桌,和坐在一旁面带愠怒,醉眼迷蒙的王之。而在王之身后不远处的椅子上也坐着一个男人,怒气冲冲地盯着王之的背影,看到王源走进来了,忍不住吐了一口唾沫,冷哼了一声,背过身去。王源认识那个人,那是王之高中班上一个出名的大喇叭,叫冯超,读高中的时候王源就不怎么喜欢和他接触,没想到今天在这里又碰上了他,王源心里有些不痛快,但也没有表现出来,他穿过人群来到了王之面前,用手轻轻拍了拍王之的脸,轻声唤道:“哥,哥,我们回去了。”


王之哼了两声,没有起身。


“呸!死变态!”冯超在王源背后用他们刚好能听到的音量,骂了一句。


“你他妈说谁呢!”王之腾地一下站了起来,瞪着一双红红的眼睛,凶狠地盯着冯超:“你他妈嘴巴给我放干净点,不然我他妈还揍你!”


“死变态还不敢让人说?”冯超指着王源对王之说:“你弟弟!是个同性恋,你不知道啊?”


说完冯超一脸得意的抱着手站在一旁。


“我他妈让你乱说!”王之抓着冯超的领子,上去就是一拳,冯超没站稳,扑在旁边的椅子上,旁边围观的人,眼看不太对经,手忙脚乱地把他拉了起来,有的人拉着他往外走,试图平息这场战争,冯超一把推开了搀扶着他的人群,他理了理衣领,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嘴边扯着一抹讥讽的笑,不紧不慢地对王之说:“你急有什么用?你不如问问你的好弟弟,我说的是不是事实?”


冯超说完转过头,似笑非笑地望着王源,王源觉得他就像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喷着腥臭而恶心的粘液,拦在自己面前,让人无处可逃。


他从一开始就冷眼旁观着一场闹剧,但他没有意料到,自己才是这场漩涡的中心,他的手心里慢慢地渗出汗,四周围投来的目光仿佛一道灼热的光,把自己死死地钉在原地,只能孤零零的接受众人的审判。


饶是如此,王源依旧深吸一口气,面带微笑,强装镇定,他不亏欠这些人什么,他也不需要向他们解释,这是自己的事情,和别人无关,谁也不能对自己横加指责,这样一想,王源不由得挺直了背脊,静候冯超的发落。


“你喜欢王俊凯!”不是带着试探地口吻,而是十分笃定的肯定语气,王源的目光在周围人的脸上慢慢打量,他没想过有一天会是在这样一种尴尬的境地里袒露自己的心事,可是他应该庆幸,王俊凯并不在场,他希望自己能够从容而坦然的告诉王俊凯这个被自己珍藏多年的秘密,而不是这样一个混乱不堪的场景,赤裸裸的坦白自己可怜而孤单的心事。


他闭上眼睛,嘴唇微微颤动,几乎就快要开口承认了,王之却摇摇晃晃搂着王源的肩膀,指着冯超的一字一句认真地说:“我弟弟喜欢谁,是我弟弟自己的事,就算他喜欢男人也好,喜欢女人也罢,都是我们王家人的事,和你这个外人无关。”他重重推开了冯超的肩膀:“让开!”


他步履蹒跚地走到门口,又转过身对屋子里的人说:“今晚的事,如果还把我王之当朋友就不要去搬弄是非,否则我也不会对你们客气。”


“冯超这个人就是这样,喝了一点酒就爱说胡话。”


“对对对,冯超这人,出了名的大喇叭,他说的话谁还能当真?再说了,小源高中不是有喜欢的女生吗?对吧小源?”有个男生冲王源抬抬下巴。


“就是,小源你也不要往心里去,你跟王俊凯,那是很好的哥们,冯超这个人喝多了,脑子喝糊涂了。赶明天,等他酒醒了,我们拖着他来给你道歉啊!”


王源不做声,只是朝他们笑了笑,扶着王之上了车。


“你喜欢王俊凯吗?”一上车王之就转过头,问王源,那眼神里满是清明,看向王源的目光中充满了迷惑和怀疑,可是王之脸上带着微笑静静地看着王源,好像在等王源告诉他:“没有的事,哥,这只是他们的胡话而已。”


刚刚王源差点就吐露了自己隐藏多时的秘密,可是刚刚没有说出的答案,现在反而更没有勇气再回答一次,他只能望着王之默不作声。


王之没有再追问,他转过头,看着车窗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王源手握着方向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汽车静静地在四下无人的街道上飞快地奔跑着,王源的脑海里好像也有一个小人在不断地向前跑,那个小人越跑越近,他睁着眼睛,努力去辨认,那是十八岁正在上高三的自己。


十八岁的王源穿着厚厚的羽绒外套,在寒冷的冬夜里连跑带跳,凛冽的寒风刮在脸上,他不觉得难受,他心里热乎乎地,是小凯要回来了啊。小凯刚刚在电话里说他在岚旅KTV等自己,他说今晚要给自己一个惊喜,就当补偿缺席了他十八岁生日的礼物,其实王源并不特别在意小凯缺席了自己十八岁的生日,因为他收到的第一个祝福是小凯给的,就算十八岁生日没有在一起过又怎么样?自己马上就要高考了,马上就能和小凯上同一所大学了,那么以后的每个生日,彼此都不会再错过。


王源满心期待地朝王俊凯所在的地方跑去。


“小凯!我来了!”王源一脸期待地推开了包厢的门,兴奋地朝里面吼道。


“是小源来了!”王源刚推开包厢的门,就有人热切地和他打着招呼。


王源站在门口愣了愣神,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包厢里会有这么多人,而最不可思议的是,李秋妍坐在王俊凯旁边,笑着和他打招呼,招呼他过来坐,而王俊凯正和身边的人说着什么话丝毫没有注意到王源的到来。


王源高高举起的手,无力地垂了下来,笑容僵在王源脸上。



评论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