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杨梅烧酒.贰拾捌.

Sighfly:

.贰拾捌.







除了那个笑不出来,还有些自说自话,隔着屏幕王源都能感觉到那个人分外紧张的情绪,指尖轻轻碰了碰对话框里的头像,眯着眼伸着懒腰的肥大橘猫和本人一点也不像。

到家了吗?
吃药了吗?
我是不是有点烦。

最后一条消息离前几条有那么一两分钟的差,停在了半个小时之前。
我马上到你家。


说实话,王俊凯有点怵,坐在出租车后排把喝光的一个啤酒罐捏变了形,有点猥琐的把背包搂在胸前,另一只手拿着还剩半罐的酒精,忍不住的抖腿。
司机师傅从后视镜里观察他了很久,这个人年轻人眼神涣散,脸颊红的像刷了一整盒脂粉,整个人抽的跟发病了似的,从头到尾流露出来的都是不正常。

老师傅想了想没好意思问你是不是精神不太好,挑了个自以为宛转的说法:“帅哥你是不是失恋了?”

“你放……”
后面的话混着唾液给咽了回去,好险忍住了破口大骂大冲动,心里偷偷连呸了三声。
清了清嗓子,正襟危坐,伸手取下了围巾,把衬衣纽扣散开了两颗,摇下三分之一的车窗,按住了抖的没完的腿。
实打实的喝了一口冬风才勉强的压下了不适感。

大冬天解了围巾吹冷风,这个人简直是更不正常了,老师傅开始忐忑,一脚踩了油门开出了生死时速的水平。

王俊凯紧张的有些反胃,注意力全然不在此,哪怕司机在高架上飞的跟过山车似的,他也只满眼盯着手机屏幕。

他看了吗。
看了,肯定看了!
可是他没回!
完蛋了完蛋了没戏了没戏了!
现在回去可以吗?
现在从这里跳出去可以吗?

答案是不可以,还没等他做完漫长的思想斗争,老师傅一个急刹把人甩在了暗恋对象的小区门口。
然后扯着围巾,提着书包,夹着一个空拉罐,再叼着半瓶啤酒,手脚并用的爬下了出租车,行动起来颇有些狼狈,右脚拦住了左脚踉跄了好几步,那个架势跟马上就要就地打个滚似的,姿态绝对不够好看。

勉勉强强站稳,咬拉罐边缘的铁皮咬的牙根发酸,把所有东西也不管是什么都通通塞到胳肢窝下头去,腾了只手出来拿着半罐啤酒晃了晃,还剩两三口的量,紧接着就打算一大口给解决掉。

原本头还晕乎乎的,握着罐子一仰头,王俊凯只觉得连腿都软了。
王源就站在阳台边,目光一瞬不瞬的落在自己身上,还举着手机……

在暗恋对象面前出了大糗,怎么办。
在线等,急。


怎么说呢,王源原本是打算假装没看到的,你不提我也就不知道,因为知道王俊凯好面儿,谁不好面儿呢,是吧,所以还是要适当的善解人意一点。
于是干脆乘着王俊凯还没到,把十来秒的视频看了好几次,扶着栏杆笑了个够。

开门的时候,摆出来的表情简直天衣无缝,只是王俊凯一进门就是压低了嗓子恶狠狠的问他:“你举着手机干嘛!”
收敛住的表情一下子就破了功,噗嗤一声,笑的前俯后仰。

王俊凯不同他计较,熟门熟路绕进里屋去,从沙发上扯了张小毛毯抖落抖落,再把王源给裹了进去,然后两手拉着封住领口的位置开始批评教育:“穿这么少站阳台,火气旺了些吧?”

王源像是炸了毛的猫,快速的抢下王俊凯手里攥着的部分,不动声色的退了两步,拉出安全距离来。
万幸的是王俊凯算是和恍惚了,半晌没明白王源这是什么意思,如果他脑子还清醒,那约莫下一秒就遁逃了,万幸,所以他现在还能厚着脸皮,有点大舌头,结结巴巴说:“裹……裹好……”

“啊……”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把视线落在对方的额头,相对无言半晌,他适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做什么的:“我和那个谁分手了……”
王源僵住,更缓慢的点点头,脑内搜索了半晌,才勉强拼凑出一句:“你以后一定会有更好的……”

王俊凯摇头,还是一眨不眨的看着王源,对方才舍得看他,然后四目相对,落地窗还留着未关严的缝隙,一阵冷风卷进屋内,好像刹那间室温掉了好多度。

王源看着他,他喝酒从来都上脸,苹果肌和眼眶能红成一片,像被谁欺负了似的,可怜巴巴。
此时此刻,他就拿着这幅可怜巴巴的面孔对着王源,他不停的摇头,轻声说:“不会了。”

而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样的王俊凯让他无比的动摇,让他难以坚守立场,让他恨不得扑过去发泄委屈了好多年的火:“你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你知道现在吗,话说的太早了。”
“我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根本不敢想。”
不敢想能有一天,你会知道,知道这些隐藏的爱意,爱的像易碎的琉璃展品。

王源本想拿话刺他,却听到了更情意深重的回答。
王俊凯又笑了笑,挠了挠后脑勺:“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点渣。”

不是,不是,不是。
“是。”

“颜青该怪我,你也该怪我,算了,现在说了也像是借口,也显得做作。”
“王源儿,我实话跟你说了吧,我其实很怂,如果不是那么多契机,借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跟你说一句喜欢,我可能更愿意这么混沌下去。”
“就像闫哥说的,比起跳下预毁的飞机,我可能更愿意和机身一起粉身碎骨。”
“因为比起化成齑粉,我更害怕我的降落伞不会抱住我,那摔成一滩肉泥以前,我历经的那几十秒的掩息作痛才更可怕。”

“好了,你可以下判决了。”

===============

我真的很啰嗦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还没在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家楼下的便利店有种薯片很好吃,我天天买,买到断货,然后今天想干脆网上囤一点吧,结果我吃了这么久居然记不得它叫什么。
于是翻找垃圾桶,寻找薯片的尸首。

叫魔鬼脆片,红色那包好吃,另外两个色才下单还不知道味道如何
推荐给你们,不好吃你也不能骂我

评论

热度(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