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杨梅烧酒.贰拾柒

Sighfly:

.贰拾柒.






前几年还在中学,每天都要回家,家里还有些人气在,后来读了大学,偌大的房子长久的空白,于是王源推门而入的时候,连那么点人气都早已消失殆尽。

江宛的工作好像从来都是那么忙碌,这些年合着人民币放在一起的纸条几乎快要装满了王源的床头柜,王源印象中好像已经很久没再和这个母亲碰过面。

王源穿着外出的衣服带着一身寒气半倚在床边,他觉得很累,他觉得脑子里塞满了东西却找不着一个出口,一切混乱的失去了意义,千丝万缕无从着手。

床头还放着昨夜没喝完的白水,这个季节里早已经凉透,把随手丢在地板上的药袋子又捡起来,穿的厚了些,弯腰弯的有些困难,扶着床沿勉勉强强把药给捞起来。
哪一种吃多少都写在药盒子上,只是字迹潦草,辨认的时候费了些功夫。
按照说明把各种药都扒拉出来,胶囊和药丸装满了手窝,王源想了想,自作主张的挑了两颗丢到柜面上,这个量看着就让人容易接受很多了。

拿着半杯冷水含了一口,仰头吞下,冻的牙根都发酸,好一阵龇牙咧嘴,咽了咽口水想缓解冻得发疼的嗓子。
更麻烦的是冲剂,他懒得去烧水,于是琢磨了一个传统的方法,把冲剂都倒进嘴里,喝了更多的凉水给囫囵咽下去。
直接凉到了胃里。

后来开始犯困,手机里放着的《梅尔罗斯》画面已经开始模糊,最后的记忆是手机界面突兀出现的微信消息,遮住了半棵无花果树,连名带姓:王俊凯。
后来王源开始发梦,梦里都是Patrick一节一节陷入浴缸被水层覆盖的样子。


这个季节的江边清吧都门庭惨淡,特别是夜里,实在是一月的江风能割肉刮骨,滨江路长廊的那排卡座根本坐不了人,所有人都挤在小小清吧的室内,分享着六十来平方的暖流。
王俊凯开了罐子啤酒,闫灵好冲着吧台的调酒小哥问:“有牛奶吗?低脂的那种?”

王俊凯扯了一把女孩的围巾:“你是已经喝高了?”
女孩摸着脸回答:“你不懂,年纪大了。”
王俊凯笑:“敢问您贵庚。”

服务员说没有牛奶,女孩指着个花里胡哨的名递给小哥 :“那这个。”接着朝着王俊凯手一挥:“说来不好意思,我10年的。”

“在我把你碎尸丢进长江之前,你先告诉我,你今天是几个意思?”

室温有些高了,女孩把外套脱下来挂上椅背:“你不是喜欢王源吗,助你一臂之力,我是你坚韧的僚机。”
“可是你好像一炮轰炸的我要坠机。”

闫灵好乐的不行:“你不坠机怎么知道自己其实有降落伞?”
王俊凯愤愤不平的反驳,灌了一大口啤酒:“降落伞个屁,你没看降落伞就眼睁睁看我飞机故障吗?”

女孩接过服务员递来的酒水,老神在在的继续跟王俊凯侃:“啧,刚才降落伞有说真的就不管你了吗,你放心,他不会看你坠机,他稀罕你稀罕的不行。”

“废话,这么多年的朋友,谁不稀罕谁。”
“我说的这个稀罕,不是你说的这个稀罕,我说的这个稀罕是,他对你也有意思。”

他何尝不知道,又未尝没做过些想象,但王源太多行径都让王俊凯不得不清醒,他撮合着自己和别人的时候,他提及别人的时候,王俊凯都在对方眼里找不到一丝破绽。
“得了吧,他每次看的颜青都恨不得说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然后闫灵好意味深长的‘哎’了一声:“问题就在这里,过度表现就是为了掩饰自我,明不明白?”
她拍了拍王俊凯的肩:“我敢跟你打包票,你们两绝对是双箭头。”

王俊凯把最后一点啤酒喝尽,舔了舔嘴唇:“你拿什么给我打包票,你没看到他刚才连送都不要我送。”
“那我就批评你越活越回去了,初中还知道厚着脸皮往人家家门口凑,现在,全程掉着个脸子也不知道掉给谁看。”

王俊凯还要反驳,闫灵好挥手做了个打住的手势:“你有什么糟心的事情你可以找我发泄,但是很多事情该怎么做需要你自己去决定,你迟早都会知道,你的降落伞到底会不会在半空拥抱你。”
“那你是想在飞机爆炸之前自己先跳出去试试,还是在不知道多少分多少秒的倒计时里胆战心惊,被炸的个血骨全无。”

这话浅显,王俊凯算是懂了个透彻,只是还没来得及回应些什么,女孩爽朗一笑,再一次赏了王俊凯肩头一巴掌:“ 怂包。”

为了证明自己不怂的王俊凯果断掏出手机给点开微信对话框,接连发了几条信息,然后果断锁屏,按在自己大腿上。
看着女孩义正严辞:“闫哥,你相信我,我如果这次摔死了,你一定会是给我压棺材底儿的那一个。”


很可惜的是,发出去的信息没有得到回应,王俊凯已经准备喊吧台小哥去厨房拿把刀来,又被闫灵好给叫住,女孩摸出手机,同样给王源发了信息,等了半晌,也没有消息回复。
把页面往王俊凯面前一拍:“马上去找他,趁着你还喝了点酒。”

他犹豫的时间不过几秒,揉了揉太阳穴,抓起背包就跳下高脚凳往外跑,走到门口顿住了,又倒回来,拍了拍吧台桌:“再来两罐啤的,赶快赶快。”

女孩翻了个白眼,恨不得上脚用踹的:“我是叫你酒壮怂人胆,没准备支撑你酒后乱(x)性!”


王源再睡醒的时候难得还记得没看的微信消息,未读很多,都是小红圈,但不妨碍置顶那一位。
点开对话框,一个巨大的表情包。
笑不出来.jpg

=====

几个月前到至今为止又不少在问我要本子
过几天开个调印群,先打个招呼


调印的不是杨梅 不是杨梅


是寄人篱上 偏西南和一梦

评论

热度(5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