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隐形人13

著名电视剧女观众:

大家久等了,这一章和前面的内容会做个呼应,如果忘记故事内容的可以翻着前面的看一下,明晚我争取再写一章,尽快把这个写完。等我回来哦!


王源刚刚把从袋子里拿出来的食材和饮料塞进冰箱,新信息的提示声就适时的响了起来。王源一个箭步冲上去,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是什么内容,可是一看到手机屏幕,就满脸失望地把手机扔在沙发一边。他把自己的身体重重的丢在沙发里,仰着头,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在心里反问自己:还在期待什么呢?这是一个反复询问过自己却依然没有答案的问题,如果过期的感情,能够像一团垃圾,毫不犹豫地丢弃,那它还有什么值得期待和留恋呢?






过了半晌,王源才在沙发上摸索到手机,回复了那个被他冷落了好久的信息。






“你回家了吗?”后面跟了一个夸张的笑脸表情。这是刚刚在超市偶遇的张瑞鹏发来的第一条短信。




“到家了。”王源顺着他的意思随口接道。




“那我们以后经常联系啊,我才从外地回来,就在超市偶遇到你,真的太有缘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出来玩啊!”张瑞鹏很快又兴致勃勃地回了一大串信息。






简单,直白,热情。这是王源对张瑞鹏的印象。这样的人,王源在大学里遇到过不少,有男生,也有女生,他们也如张瑞鹏这般开门见山,毫不避讳对王源的好感以及想要和他进一步接触的请求。虽然王源看上去一副平易近人的模样,可是他在待人接物的温和态度中,已经悄无声息的和这些人拉开了一段距离,别人能够在他馥郁馨香的秘密花园外徘徊,可是却无法踏上那条幽僻的绿荫小径闯进他的心房。他曾经以为王俊凯快要找到这座专属于他的秘密花园,可是王俊凯只是好奇地在外面探头望了望,便毫无兴趣地离开了。






从此以后这座花园只有寒冬,再无春夏。






“好啊。”王源倒是有点羡慕张瑞鹏这种冲动阳光的性格。






“你吃饭了吗?”张瑞鹏几乎是秒回了王源的每条信息。






王源看了看时间,快到十二点半了,可是他现在却没有一点食欲:“吃了。”他看了看茶几上堆放的泡面,面不改色地撒着谎。






“我现在有点事,待会再联系你。”他有些倦了,想尽快结束和张瑞鹏的无聊对话。


消息框上,显示着正在输入,王源等了一会儿还不见他发什么信息过来,随手从茶几上拿起一桶方便面走进了厨房。






等他端着泡面从厨房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张瑞鹏打在微信上的一大段话。


他一边吃着泡面,一边浏览张瑞鹏的消息。






“真的好开心今天能够在超市遇到你,你其实对我没什么印象吧?也对,毕竟我是这样一个平凡又毫不起眼的普通人。可是我却对你印象深刻,你一定不知道吧?才进高中时候的我自卑又胆小,成绩也不好,喜欢拍照,却又被老师说是不务正业,是你无意中的一个举动鼓励了我,虽然你当时并没有注意到我,但是却让我拥有了继续坚持拍照的勇气,真的很感谢你。”


是什么时候呢?自己无意中成为了照亮别人生命的一抹亮光?王源努力在脑海里搜索回忆。


“源源,这里!”那是十八岁刚刚进入高三的王俊凯,手里拿着一张证书朝十六岁刚刚进入高一的王源挥手示意。


“不错嘛!恭喜你啊,小凯!又得奖了,这次是省上的数学竞赛,还是全国的数学竞赛?”王源接过王俊凯手里的奖状问道。


“什么奖不重要,我们老师奖励了我两百块钱,你想吃小龙虾还是火锅?”王俊凯扯着书包带子问道。


“随便啊,最好两个都能吃。”王源把证书递给王俊凯笑着说。


“你这个小吃货。说正经的,你妈前几天说要找个数学老师给你补数学。”王俊凯伸出一只手,轻轻拍打蹭在王源身上的粉笔灰。


“又来了!你千万别让我妈知道,你这次又得奖了,不然她又要念我。”王源一想到妈妈的唠叨顿时变得愁眉苦脸。


“你自己也努力一把啊!”王俊凯轻轻在王源肩膀上推了一把,笑着说。


“我努力有什么用,我又不喜欢学数学。”王源干脆面朝王俊凯倒着走,满不在乎地说道。


“但是高考数学分值很重,你现在才高一,补习还来得及。”王俊凯对他说。


“又来了,你怎么跟我妈一个样?再说了,你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又聪明又讨老师喜欢?”王源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我不能管你?小时候是谁作业不会做,哭着来找我的?”王俊凯微微皱着眉头问道。


“是是是,你说的对,可是我真的不喜欢数学,再说了又不是每个人都要一样,我们数学老师今天还在我们班上批评他们班的一个男生不爱学习,喜欢拿着相机到处拍。这有什么嘛!又不是每个人都要擅长学习,如果我是那个男生我就不会放弃自己的爱好。”


王源越说越激动,经过学校的展览架的时候,指着上面张贴的风景画对王俊凯说:“我不相信,贴在这里的照片,他们的拍摄者都是成绩优异的,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他们一样能被别人看到。有人像你一样天资聪颖,成绩优异,也有人像我一样,看到数学书就头疼,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多种多样的。”王源一口气说完,为了印证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王源随意拉过展览架旁边的一个男生问:“我看你站在这里好久了,我刚刚说的对不对?”


那个男生怯生生地看了王源一眼,飞快地点着头说:“对!”


“好了好了,你说的都对,那么我们的小演说家,现在可不可以跟我回家了?”王俊凯顺手揽上王源的肩膀,温柔地问道。


过去的片段随着张瑞鹏的信息在脑海里渐渐清楚起来,他不知道张瑞鹏是不是那个在展览架旁边的男生,他的回忆里始终只有一个清晰的身影而已。


王源吃完了泡面,从茶几上的纸盒里抽出一张纸,擦了擦嘴,思忖着如何回复张瑞鹏的消息。


“坚持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很难得,不知道你现在还有没有继续这个爱好?”王源打完字就把手机放在茶几上,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桌面的垃圾。


很快张瑞鹏就回复了消息:“当然有!我之前还参加了一个摄影比赛,你要看我的摄影作品吗?”


“好!”几乎是一瞬间,张瑞鹏一连发了好几张图片过来,有人物,有风景,有动物,构图干净,风格多变,每一张图片都仿佛在诉说着一个细腻婉转的故事,不得不承认,张瑞鹏拍的图片很能打动人心。


“这是我最满意的作品。”王源正要在信息框里打字赞扬张瑞鹏。很快地他又发来了新的图片。王源点开以后却惊讶地发现那张照片的主人公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那是十六岁还稍显稚嫩的自己,正出神的望着镜头外的某个地方,黑色的幕布和他的身体融为一体,仿佛披着长长的头发,看上像一个模糊了性别的精灵,哀怨又忧伤。


“你知道吗?当时你的照片被别人无意中放到贴吧后,学校好多人都对你着迷了。”张瑞鹏接连不断地给王源发着信息。


“我怎么不知道?”王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打字回复到。


“那个帖子很快就被人删了,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当时盖了好高一栋楼,有点可惜了。”张瑞鹏回复到。


一想到自己曾在网上被人评头论足,虽然很多人并没有恶意,王源心里就感到有些不舒服:“我现在有点事,我们以后再联络吧。”王源随意找了个借口,想尽快结束这段谈话。


“好!下周末有空吗?我们一起吃个饭?”张瑞鹏毫不客气地对王源发出了邀请。


“再说吧,我不知道那时候有没有其它的事。”王源回复到。


再一次点开那张图片,王源才想起来那是毕业晚会上,努力搜寻王俊凯身影,却看到他和李秋妍说说笑笑的自己。他盯着这张照片看了好久,突然发现有一点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但一时又想不起来,最后他摇摇头,保存了这张照片。



评论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