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隐形人12

著名电视剧女观众:

今晚还是准时和大家见面,明天可能更,也可能不更,如果要更我会提前通知,不更也会跟大家说,后面真的无法做到日更了,请大家等我。




https://第十一章点我




王俊凯趁着王源还没回过神的瞬间,飞快地抓过了他手里的袋子,王源抬头看了一眼,转过身,笑容悄悄在他脸上慢慢漾开。


“你什么时候来的?”王源轻咳一声问道。


“刚刚在超市一看到你就给你打电话,没想到我还说话你就把电话挂了。”王俊凯回答道,王源从他的语气中竟然听了一丝丝埋怨。


“对,对不起。”一想起刚刚和张瑞鹏在超市的种种场景,王源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虚,好像去幽会却突然被别人抓了一个现行,虽然现在王俊凯正若无其事地盯着窗外的广告牌。


“没事,反正也遇到你了,早晚都不是问题。”王俊凯满不在乎地朝王源说道。


“哦。”王源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顺着王俊凯的视线往外看,那是一个钻戒广告,广告中的男主角正带着女主角专注地盯着橱柜里闪闪发光的戒指,洋溢在他们脸上的是一种被称为幸福的情绪。难怪了,他看得那么仔细,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到了自己的未婚妻?不知道他们的婚戒长什么样子,是不是也像这般璀璨夺目?那个被求婚的女生是不是也像这般喜悦又满足?王源的一颗心被自己的胡乱猜测弄得饱胀又酸涩,他别过了头,过去的回忆也像这趟列车一般在脑海里呼啸而过。


七月的太阳毒辣又耀眼,王俊凯却拉着王源的手,一深一浅,小心翼翼地在河流里穿行,河边的知了也受不了太阳的灼烤似的,不知疲倦地叫着,四周围静谧极了,大家都昏昏沉沉地睡着午觉,只有王源和王俊凯在家里玩儿腻了,偷偷跑出去,在河里摸鱼虾。


那是几岁的王俊凯和自己?王源也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那个时候王俊凯已经对自己这个跟屁虫早就习以为常了。小孩子的友情,通常都是莫名其妙的开始,又莫名其妙的形影不离。总之王俊凯对王源俨然是一幅哥哥的姿态,就连王源怯生生地捧着用存了好久的零花钱买来的小飞机一脸愧疚地站在他面前,小声地说着希望他能原谅自己的莽撞粗心的时候,王俊凯也不再斤斤计较,而是转身从自己的书房把那架重新组装好的小飞机交给他,大方地说这架小飞机以后就属于他了。


后来两个人在河里玩儿的没有什么趣,不知道是谁提议,去王俊凯妈妈和王源妈妈工作的地方玩儿。


王俊凯的父母和王源的父母都是化工设计研究院的研究员,他们曾去王源妈妈的实验室玩儿过,和那里的叔叔阿姨都十分熟悉了。


一进大门,就遇上了王源妈妈的同事刘阿姨。刘阿姨戴着口罩,拿着实验器材,正从库房往实验室走,一见到他们两个就乐了:“你们两个小毛头,不睡觉,跑这么远来干嘛?”


王源躲在王俊凯身后朝刘阿姨吐着舌头,羞涩地喊道:“刘阿姨好。”


“刘阿姨好,我们妈妈在吗?”王俊凯倒是沉稳了许多。


“走吧!你们妈妈正好在休息呢!”刘阿姨便领着他们两个朝实验室走去。


“你们看是谁来了?”刘阿姨还没进门,就笑着朝里面喊道。


“妈妈!”


“妈妈!”


王俊凯和王源跳着朝各自的妈妈跑去。


“淘气,有没有谢谢阿姨啊?”王源的妈妈抱着王源佯装生气地问道。


“谢谢刘阿姨。”王源赖在妈妈怀里,甜甜地朝刘阿姨道谢。


“小凯,有没有照顾好弟弟?你们跑这么老远,弟弟中暑了怎么办?”王俊凯的妈妈一面拉着王俊凯的手,一面朝自己的桌子上走去:“拿去和弟弟喝吧!”顺手递给了王俊凯两杯绿豆汤。王俊凯想了想从自己杯子里又分了一些倒在王源的杯子里。


“看看你们小凯多懂事!”刘阿姨抱着胳膊,在一旁无不羡慕的赞叹道:“你们家的王源嘴巴也甜,也招人喜欢,这两个孩子我都太喜欢了。你们是没看到,我刚刚一看到他们两个,小脸晒得通红,像两个猴屁股似的,可怜巴巴地站在门口,大的那个还用手当风扇,一个劲地给小的扇风。”


刘阿姨滔滔不绝地跟王俊凯和王源的妈妈描述刚见到她们两个的情景,王源喝了一口绿豆汤,偷偷地朝王俊凯眨了眨眼睛。


“我说句不怕你们恼的话啊,他们两个整天这么形影不离的,也怪让人羡慕的,可惜你们家王源不是个女儿,不然我看倒可以给嫁给王俊凯做媳妇儿呢!”刘阿姨说完,自己倒捂住嘴笑了。


“去你的!”王源的妈妈笑着拒绝了刘阿姨的玩笑话。


王源窝在妈妈的怀里,一脸天真地问:“妈妈,什么是媳妇儿啊?”


“就是一家人呢!像我和你爸爸那样。”王源的妈妈憋着笑跟王源解释道。王源歪着头,朝王俊凯看,他正低着头喝绿豆汤,长长的睫毛,低低地垂在脸上,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王元咬着手指头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开心的笑了:“我长大了要做小凯的媳妇儿!”


“咳咳咳!”王俊凯似乎是被绿豆汤呛到了,脸涨得通红,王源见状从妈妈身上跳了下来,踮起脚尖拍着王俊凯的脊背,奶声奶气地说道:“我以后是要和你当一家人的!”


王俊凯的脸似乎更红了。


“在想什么?”王俊凯突然柔声问道,把王源拉回了现实。


“你怎么了?是不是中暑了?为什么耳朵这么红?”王俊凯伸出一只手探了探王源的额头,关切地问道。


“没,没什么。”王源无声无息地朝后退了两步,看了看路线图对王俊凯说:“我马上要到了。”


“我跟你一起走。”王俊凯急忙说道。


“嗯?”王源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去看看叔叔阿姨。”王俊凯理所应当地回应道。


“可是我父母还在老家,明天才回来啊。”王源一面随着人群往外走,一面朝王俊凯说到。


王俊凯也跟随他一起下了车,他快走两步,和王源肩并肩走在一起,提起手里的塑料袋说:“你这个还在我这里。”


“而且,你买的都是些什么啊?”王俊凯把袋子在眼前端详了一会儿说:“你中午该不会就吃这些吧?”


“是啊。”王源平静地回应道。


“难怪你那么瘦。中午我帮你做饭吧!”王俊凯突然凑到王源面前说道。


“你不是客人吗?”王源有些不好意思。


“我们两个还那么计较干嘛?”王俊凯还想说什么,包里的电话却急促地响了起来。


“抱歉。”王俊凯朝王源打着手势,看了看电话,朝另外一边稍稍走了几步,王源提着塑料袋子,呆呆地在原地等候。


“对不起。”王俊凯跑过来一脸愧疚地对王源说道。


“没关系,你的事要紧。”王元毫不在乎地朝王俊凯说到。虽然他几分钟前紧张得要死。


“我过几天再来找你。”王俊凯匆忙地朝王源道别:“中午不许吃垃圾食品。”他指了指王源的袋子严肃的说道。


“知道了,快走吧!”王源尽力让自己看上去平静地对王俊凯笑着说。


“那再见!”王俊凯迟疑地说道。


“再见!”王源麻木地重复着这句话。


“下次等我眼泪流尽又爱你,我会预备受伤的勇气,用这一次联系麻木扮分离。”不知道从哪里飘来一句这样的歌词,王源挪着脚步慢慢往回走。


何必再多一次心动?再次让自己期待落空?重新陷入高深莫测的爱情迷宫?



评论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