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隐形人10

著名电视剧女观众:

https://第九章点我


停更了两天,今天还是挣扎了写了一章!大家看完这一章不要骂我太狠心,有伏笔,有伏笔,我已经用我不太灵光的脑子,尽量写了一个后面会变甜的刀子,相信我!其实不虐的。




六月的太阳已经慢慢显现出它的威力,虽然还不到正午,灼热的烈阳早已不遗余力地炙烤着大地,晒得人们睁不开眼。所幸,通往观雾寺的山路两旁长满了高大的桉树,蓊蓊郁郁,星星点点的阳光透过细密的树叶洒在地上,山路上慢慢地行着一行少男少女,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他们的热情,一群人有说有笑,浩浩荡荡的朝山里走去。


这是王俊凯高考完的第三天,不知道听谁说观雾寺许愿特别灵验,王之拖着王俊凯和王源陪他一起去山里许愿,可是到了集合地点,王源却发现李秋妍早就提着一袋饮料,在山脚下静静等候。


王俊凯看到李秋妍倒没有特别激动,反而是同行的其他男生看到李秋妍就开始起哄,王之甚至故意拿手肘撞了撞王源,笑别有深意。李秋妍眼尖的发现了他们,兴奋的朝他们挥手。王源跟在王俊凯身后和大家一起朝李秋妍走去,很自然地,王俊凯接过了李秋妍手里的饮料。


“你准备考哪个学校?”李秋妍卸下了手里的重担,熟络地走在王源和王俊凯的身边,好奇地问道。


“等高考成绩出来了再说吧。”王源也问过王俊凯同样的问题,当时王俊凯也是这么回答,可是很快王俊凯又补充道:“我觉得X大就很不错,我也挺喜欢S城,那里的小吃很精致,很美味。”


“那我也要去S城,上大学。”王源兴奋地说道。


“一听到吃的,你就两眼放光。”王俊凯无奈地笑笑。


“你的成绩那么好,不用担心啦。”李秋妍俏皮地微笑着看向王俊凯。突然之间,王源觉得太阳光有些晃眼睛,照的人心里莫名其妙的烦躁起来。


“不过,我倒是很希望能去X大!”李秋妍迅速地抬眼看了看王俊凯,又很快低下头,自顾自地说道:“不过,我考数学的时候有个运算出错了,也不知道分数够不够报X大。”


“应该没什么问题吧。”王俊凯接过话头,说道。


“源源以后想考哪个学校?”李秋妍像是突然注意到在一旁的王源,随口问道。


“我,我吗?”从李秋妍嘴里听到这么亲昵的称呼,王源心里又是惊奇又是不快,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李秋妍,微张着嘴,仿佛没有听清楚她的问题。


“源源马上也要上高二了吧?有没有理想的大学?”李秋妍看着王源,再一次甜甜地问道。


“还没有想过。”事实上,王源虽然心里没有一个目标大学,但是他很明白,他以后是要和王俊凯上同一个大学的,哪怕不在一个学校,也要在一个城市。他无法想象和王俊凯分开的场景,两年的分离对他来说已经够长了。他甚至有点难过,为什么和王俊凯做同学的,是王之而不是自己。


“他现在这个成绩不努力,考大学都够呛。”王俊凯摸着王源的头发,笑着说。


“是吗?”王源头一偏,有些生气地问道。


“昨天我去学校,碰到你们班主任,她说你严重偏科,数学还需要下大功夫。”王俊凯说道。


“源源看上去挺聪明的,是不是方法没用对啊?”李秋妍问道。


“他啊,聪明是挺聪明的,就是不怎么专注,每次我给他讲数学题的时候,都要连着问好几遍他才能反应过来。”王俊凯毫不留情地在李秋妍面前揭王源的短:“有一次我给他讲题,老半天都没看他有反应,一抬头才看到他呆呆地看着我,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墨水弄脏了也不知道。”


“源源挺可爱的啊!”李秋妍笑着看向王源。


“可爱?”王俊凯重复着李秋妍的话,意味深长地看着王源。看着两个人的笑脸,王源觉得自己有些多余:“我去找我哥!”王源丢下这句话,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好不容易到了观雾寺,也许是时间尚早的缘故,寺庙里的游客并不多,他们坐在走廊上的石凳上休息,刘田把李秋妍带来的水分给大家,王源和王之坐在一边休息,王俊凯和李秋妍还有另外几个男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


“你怎么不过去?”王之喝了一口水,拿手肘推了推王源。


王源摇摇头,默不作声。


“虽然大人们都不准我们早恋,但是感情的事谁能说得准?喜欢就去争取啊!我一直都支持你的!”王之看王源一脸落寞地望着李秋妍的侧脸怂恿道,有的时候王源很羡慕王之的单纯直率,他就像一个信心满满的新兵,对准靶子,所有的命中靶心都在另外一个目标上面,而他还自以为是的洋洋得意。


王源喝了一口饮料,刘田递给他的是一瓶柠檬汽水,一入口,一股酸涩的浓烈的柠檬味就在嘴里蔓延开来,差点把王源的眼泪都呛了下来。


“不至于吧?”王之拍着正在不断咳嗽的王源的背脊,满不在乎地问道。


似乎是听到了这边的动静,王俊凯朝这里看了一眼,王源装作没看见,又喝了一口汽水,心里酸楚又复杂。


“谁叫李秋妍来的?”王源问道。


“不知道,可能是王俊凯吧?”王之也不太确定地回答道:“你得加油啊!”


王之拍着王源的肩膀,突然提高了音量,吓得王源手里的饮料差点撒出去。


“加什么油?”王俊凯拿着一瓶水蜜桃味的汽水走了过来。


“没什么。我哥在给我传授学习经验。”王源朝王之眨眨眼。


“哎,小凯!你们有没有去那里祈福?”王之指着不远处的许愿墙问道。


“你还真的是迷信。”王俊凯不客气地吐槽道。


“那当然,我又不像你们这种好学生,当然是想方设法地给自己多一份希望。”王之站起来,满不在乎地说道,边走还边回头催促着他们:“要不是听说观雾寺许愿很灵,谁愿意大热天到这里来?赶紧啦,许完愿我还要下山去看电影呢!”


“走吧!”王俊凯很自然地朝坐在石凳上的王源伸出了手,迟疑了片刻王源伸出了手,王俊凯稍稍带了点力,把他拉了起来,又很快就放开,亲密地恰如其分,但肌肤接触的那一瞬间,王源心里紧张的连呼吸都停滞了。


一群人挤挤挨挨地站到了许愿台面前,捏着红纸,嬉笑打闹着,交换着彼此的心愿。


少男少女的牵挂,不外乎就是学习与感情,有的写了希望能考入的学校,有的希望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永远在一起,有的写了希望能在大学轰轰烈烈谈一场恋爱,大家都大大方方地把自己心愿展示在心愿墙上面,唯独王俊凯站在一旁,冷眼旁观。


“你怎么不写啊?”一个高个子的男生一边挂着自己的心愿,一面问。


“没什么好写的。”王俊凯淡淡的说。


“那快点过来啊,他们都已经出去了。”那个男生挂完,不等王俊凯一起,就转身离开了。


王源蹲在一棵树下,小心翼翼地把写有王俊凯名字的字条,埋在树脚下,这些不能言说的心事,就让这棵大树带着自己的秘密,在天空舒展枝桠,每一次微风吹过,都代替自己,轻轻呼唤心爱人的名字。


这是王源心底不见天日的秘密。


王俊凯终于欺身朝许愿墙上挂着什么心愿,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王源偷偷看清,那张红色的纸条上面只有几个简单的英文字母,但足以让王源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WJKLQY”那张红色的纸条载着王俊凯的愿望在微风中轻轻晃动。





评论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