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儿宝

爱吃爱玩小可爱

比我瘦的都该死100【完结】

中二病的浅茉茉:

发布会到这里戛然而止,王俊凯关掉了直播,坐在原地,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王源为了把他摘出来,硬生生的折断了自己的翅膀。从他嘴里亲口说出来,自己再也不会是个模特,再也不会出现在T台上,再也无法拥有那闪耀的星光。


这个小骗子。说好的挺高兴的,怎么骗人呢?一定也不高兴吧。


他忽然想起来王源摸他脸时候,模模糊糊说的那句话是什么了。


王源说的是,好徒弟,为师去战场上厮杀一番就回。


妈的,什么时候掉的马,他怎么一点也不知道呢,妈的。


王俊凯捂着自己的脸,一米九的大男人,哭的像个孩子一样。


如果不是他当时硬要和王源在一起,如果不是他没有注意到偷拍的灯光,如果不是他没把那两封威胁信放在心上。


如果不是他,王源的这一生,大概会……


他不知道。


大概是平时表现的很从容淡定的人,情感爆发起来都会格外的厉害,等到王源参加完发布会,顶着一头臭鸡蛋回家的时候,王俊凯还在哭,一双眼睛肿的像小核桃,眼珠子也红的像小兔子一样。


王源心疼的不得了,也不管别人了,冲过去就把王俊凯抱在怀里。韩成翻了个白眼:“王俊凯,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就好像你十六岁那年,我让你减肥,你背着我偷吃馒头被我发现了一样,当年你也噎成了这个奶奶样。”


王俊凯红着眼睛瞪了他一眼。


“好好好,我错了,我投降,我就是管不住我这嘴。”第一次看王俊凯露出这样的表情,韩成也觉得挺有意思,兴致勃勃的围观了一会儿,然后像想起来什么正事儿一样,从包里掏出来一份资料,“这事儿是郑梓琦干的,主动找了王源他妈,两个人一起合作。”


久违了的傻逼名字,听到王俊凯就沉下了脸色:“她活的不耐烦了?”


“没有。”韩成摇了摇头,“估计现在还在沾沾自喜,觉得把你从一个同性恋的手里给拯救了出来。”


郑梓琦到现在也觉得自己就应该和王俊凯在一起,所有阻止她的人,都是在牛郎和织女中间划下一条银河的王母娘娘。


见王俊凯面色不善,韩成补充道:“不用你动手,我已经想好了搞死她的一万个方法了。”


王俊凯也没问韩成是什么办法,就是知道从这件事过去之后,娱乐圈再也没有一个叫做郑梓琦的女人出现了。过了大概十年,王源和王俊凯回国探亲的时候,走在路上看到一个落魄的中年女人,凑了上来问两个人要点钱买面包。王源给了一百块,等走出去好几条街来,才忽然想起来,那个中年女人好像是郑梓琦。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现在的王俊凯就靠在小男朋友身上,说什么也不起来,生怕自己这么一撒手,人就没了。王源也挺无奈的,两个人就像是连体婴一样,抱了大概一个小时。


韩成现在的免疫力也上升了,居然坐在沙发上看两个人抱了一个小时,期间居然还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刺溜刺溜的喝着,特别的自如。


一个小时之后,王俊凯终于缓过劲儿了,眼睛也不那么红了,可以坐下来好好的说话了:“宝贝儿,你这要退出娱乐圈,有什么打算?”


怕戳王源的伤口,王俊凯连模特两个字都没提。


王源却面色如常:“我之前的愿望不是和你一起站在T台上吗?现在我依然还是这个愿望,只不过实现的过程有点麻烦了……”


王俊凯有点不解的眨了眨眼睛。


王源起身去房间里,把自己的素描本拿出来,翻开摆在王俊凯的面前。素描本上除了画王俊凯之外,画的最多的,居然是各式各样的衣服。


有男装有女装,有时尚短裙,也有适合参加晚宴的各种礼服,都很漂亮。光是画在纸上就很漂亮,如果做成真正的衣服,一定更好看。


看着王俊凯震惊的小眼神,王源很满意的合上了自己的素描本:“我不仅要和你一起走T台,还要拉着你的手,光明正大的走,让你当我的开场模特闭场模特!”


韩成跟着点了点头:“之前王源就跟我说了这个想法,现阶段就是要给他申请学校,法国那么多学校,我想你比我更了解,你们俩商量着来就行。”


交代完这一通,韩成就走了。看样子事情是结束了,但是谁都知道还没有,有大量的收尾工作等着韩成去做,这一切都不过是开始。


过了没多久,凯妈的慰问电话也打过来了,那个大嗓门,差点把王俊凯的耳朵给震聋了:“我靠,之前我没说就算了,这些人还来劲了?手里有证据了还是咋的,不要碧莲!!!你让可爱多别生气,还有我呢,以后谁敢说可爱多一个字不好,我上去撕了丫!”


王源坐在旁边,把这席话听的一清二楚,忍不住有点想笑。


这样就足够了,很美好了。


晚上睡觉之前,一场酣畅淋漓的欢爱过后,王俊凯抱着自己的小男朋友,忽然想起来:“我真是没想通,到底什么时候掉的马啊?”


自己明明在游戏里伪装的很好!


王源已经累到不行了,手指头都抬不起来,看都懒得看他:“从我跟风兮潇潇说我想得到你家人的祝福,你就推门走进来说要带我回家开始,我就觉得很有问题了。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情啊。”


“……”那掉的可真是早啊……


王俊凯回过味儿来:“所以你早就知道了,在游戏你根本就是直接跟我讲的是不是?还有上一次跟我讲和男朋友在一起被圈养很开心,根本就是糊弄我的对不对!”


这简直就是一道送命题,王源终于清醒了过来,非常小心的说道:“没有糊弄你,我是真的很开心。每天不用上班,和你在一起,多好啊!”


王俊凯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哼哼唧唧的又开始了下一轮进攻。


卧室里都是王源的嚎叫:“你够了啊王俊凯!!!”


 


近期娱乐圈里实在是没有什么大事儿发生,吃瓜群众对于王源这件事情的热度还没有下去,都等着后续,可惜再也没有什么后续了,王源就像他所承诺的一样,再也没有出现过,连记者也拍不到他,因为他根本不出门。


之前手头他欠下来的合约,现在全落在了王俊凯的头上,需要王俊凯一个一个去偿还。一个月的时间内,王俊凯参加了不少综艺,又吸引了一波新的粉丝。


工作忙起来根本不用减肥,自己都能直接瘦下去。


晚上和王源视频的时候,王源看到他小了一圈的脸,都觉得心疼。


不过事情总算快到了头,王俊凯剩下的只有一个,直播形式的脱口秀。很随意的一个谈话类节目,女主持人名字叫Max,很有意思,比较犀利。这种节目做成直播的形式,就是要不经意间抛出一些问题,让嘉宾来不及反应,从而挖出一些劲爆的料来。


节目也算是有台本的,会提前发给嘉宾,大概说一下有什么问题会问到,也会大概说一下,可能问一些很犀利的问题,希望嘉宾做好准备。


简单来说,就是嘉宾和主持人斗智斗勇的这么一个节目。


快上场了,王俊凯今天穿的衣服是之前就买好的,现在他瘦的太突然,衣服穿在身上空荡荡,服装正在现场给他改衣服。主持人Max过来和他打了个招呼,准备给他扎个预防针说自己可能会问额外的问题。


王俊凯很好脾气的笑了笑:“没关系,我也不一定照着台本来啊,搞不好今天能给你创收视新高呢。”


Max愣了愣,说不上来是被王俊凯吹的牛逼给吓着了,还是近距离被美颜暴击了。


衣服很快弄好了,节目马上就要开始,现场坐满了观众,导播对着对讲机喊三二一。


节目正式开始!


穿着高跟鞋的Max从后台走出来,有条不紊的对大家招了招手,对于这样的场面似乎已经熟悉了:“欢迎来到《哲理马克思》的录制现场,我是主持人Max。今天到场的嘉宾,我想大家应该不陌生了,最近讨论度话题度都很高,还是一位国际超模。”


“国际超模”四个字说出口,大家就知道了他是谁,一起大声的喊了出来:“王俊凯!”


王俊凯有条不紊的从后台走出来,还是那么帅,脖子上一小截皮绳露出来,说不出的性感。


两个人简单的寒暄了一下,就开始进入正题。Max先声夺人:“之前在后台和我们小凯聊天,他跟我说今天要给我创一个收视新高。”


音效师放出了搞事情的音乐。


王俊凯笑了笑:“是,因为我要谈一谈王源。虽然台本上没有,但是我预感你肯定会问,那我就先下手为强吧。”


这下子,不用音乐,现场的观众都有点乱套了。


从事情开始,一直到结束,王俊凯一直都没有正面的回应过这件事情,大家一直以为他是痛心自己的师弟对自己做出这样的事情,才一直避而不谈,今天居然主动的说起来……?


王俊凯就像是没感觉到似的,接着说道:“今天这事儿算我对不起我的经纪人,他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不要说,来之前肯定也和你们打招呼了。但是没什么关系,我在国内没有几个代言,就算今天我真的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也没有大批大批的品牌方找我要违约金。”


这话说出来,连Max都笑了。


王俊凯接着说道:“网上那些事儿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但是微博的账号密码不在我的手里,所以我没办法像当年我出了新闻,王源站出来帮我说话一样,第一时间站出来,这是我的错误,所以我选择了今天这样一个场合。现场是直播的形式,我什么话都说完了,到时候经纪人气急败坏也没什么办法,节目已经压不下来了。”


韩成今天没来,因为王源的事情,腾飞上层现在对他很不满,正好栗子要出道了,就把新人划给他,让他带着出去跑。王俊凯都出道十年了,这么一个节目应该不在话下,现在他应该忙忙叨叨的在外面奔波。


坐在台下的小马看着手里的微博,王俊凯的名字已经飙升到了热搜榜的第一位,后面跟了个鲜红鲜红的“爆”字。


“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是针对王源的。现在我帮王源说话了,肯定有人要骂我,哎哟王俊凯你不要脸,你帮一个不孝子说话,我对你太失望了。”王俊凯换了个坐姿,很舒服的靠在沙发上,就是一个准备好好聊天的姿态。“实际上你们什么都不知道,网上老有人说虎毒不食子,但是你们知不知道,仓鼠这种萌萌哒动物,也会把自己的孩子给吃了,虽然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可到底都是吃了。”


Max接过话头:“确实在自然界中存在很多这样的现象,就好像企鹅也是,如果生了两个孩子,它就会把比较小的那个蛋从窝里踢出去,所以你认为,王源的母亲并没有做到一个母亲应该做的,是吗?”


王俊凯点了点头:“对。我跟王源认识的比较早嘛,你们知道他的原名叫什么吗?”


台下的观众摇了摇头。


王俊凯自己说着都觉得好笑:“他原名叫王很圆,因为出生的时候长得比较圆……这名字起的太随意了,多大仇啊。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把他一个人丢给鳏居的爷爷,这么多年都不闻不问。哦,到这里肯定有人要说我了,你亲眼看到了吗?我确实亲眼看到了一些。当时王源为什么走完巴黎时装周,那么好的前途都不要了呢?就是因为爷爷生病住院了,他需要回来照顾。他这个人不习惯诉苦,所以也不爱老说。后来他消失的那段时间,就是爷爷病重。期间我一直都陪在他身边,他父母,一个打电话过来问一句的都没有,甚至葬礼上都没来,只有我和王源两个人。”


没有想到撕裂开的真相居然是这样的,一时之间都没有人说话。


Max真的是个很好的主持人,对于整件事情也大概有个了解,所以及时的接上了王俊凯的话:“看来这句‘虎毒不食子’可以原封不动的返还给王源的父母。其实在我们人生中的很多时候,都会凭借自己的经验去判断一个人。这种事情,在我没听过之前,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下意识觉得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因为我生活在一个太圆满的家庭,我父母感情很好,所以下意识的我就想不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事情存在。”


Max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不过让这件事情推上高潮的是,王源亲口承认对你……”


她没有说的特别明确,担心王俊凯会比较反感。


王俊凯笑了笑:“如果真有这件事,你说我还能坐在这里从容淡定的跟你讲王源怎么怎么样吗?”


Max也跟着笑了笑:“这不是显得你铁面无私,一码归一码。”


“不。”王俊凯一字一句,说的掷地有声,“王源说的话都是假的,我们俩两情相悦,是情侣关系。”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出柜,坐在台下的观众先是沉默了一下,然后交头接耳的议论起来。


Max也有点震惊,不过想一想就能想明白这个套路:“毕竟在国内,同性恋还是比较……怎么说,不被大众所认可的,在你之前,也没有艺人敢这么勇敢的出柜,国内的环境还是没有那么开放,同性恋会成为你身上的一个标签,所以公司不让你站出来也是情有可原。”


“而且我要对那些合约负责嘛。”王俊凯脸上的笑容更明显了,闪耀的不得了,“现在都弄得差不多了,我就可以对王源负责了。他真的是特别好的一个人,我不希望他被人家误解。其实他之前就很喜欢我,但是在我告白之后,他当时立马就拒绝了我。他觉得自己一个人倒是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还有家里边的人,可能会对我造成不好的影响。真的是特别善良,特别可爱的一个人。”


“所以他选择了把事情都自己扛起来是吗?结果弄到自己要退出娱乐圈,也要退出模特圈。”今天的收视一定很不错,之前没有人敢在这里出柜,之后也不会有了吧。


讲到这个,王俊凯脸上的表情终于淡了下去:“他其实是一个很有天赋也肯努力的人,他其实一直都很期待能再一次回到T台,结果出现了这样的事情。虽然说整个过程中他都是无辜的,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他肯定不会食言。”


“所以你觉得他是为了你,放弃了他的梦想是吗?”


王俊凯说话的声音都有点颤抖:“说实话,我一直以一个保护者的身份,站在王源的面前,告诉他未来怎么做,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实际上一旦出现了问题,保护在我面前的,永远都是王源。他都这么厉害了,我可不能输。我想告诉所有人,你们不知道,王源他特别好,他是我男朋友,我特别爱他。就算被封杀也没关系,以后不能当模特也没关系,在我的世界里,他是最重要的。”


Max坐在旁边,一直坚持和他聊天,其实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种特别想哭的冲动。她主持这个节目这么久,什么样的人什么事情都见过,歇斯底里泪流满面,什么场景都有,但是她第一次看见这么平静的人,这么平静的说这些话。


她倒吸了一口气,努力把自己的情绪压下去,接着说道:“那你现在要不要给他打一个电话,毕竟都发生了这么大一件事。”


“好啊,正好我也很想他。”王俊凯丝毫没有心慈手软的给这波人喂了口粮,掏出手机,现场连线王源。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有点吵杂,听声音像是在外面:“哥,节目录完了?不应该啊,没到时间。”


光是听到他的声音,王俊凯脸上就露出来一个傻里傻气的表情:“没呢,现在就在节目上给你打电话呢,你看节目了吗?”


王源轻轻地笑了笑:“当然看了啊,已经能想象到韩哥知道的时候,肯定蹦着高骂你。现在估计他知道了,你录节目他没找你,小马的电话应该都被打爆了。”


镜头给到台下的小马,小马无奈的举起手机,上面果然蹦跶着“韩成”两个字,现场一片哄笑。


王俊凯像是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害羞的问道:“那我刚才说的话,你听见了吗?”


“刚才说的话?没有啊,我现在在外面。怎么了嘛?”听声音王源好像在走路,有些微微的喘气。


王俊凯顿时有点丧:“没什么事,没听清楚没听清楚吧。”


演播厅的大门忽然被推开,王源拿着手机,站在门口,对王俊凯招了招手:“你可以现在,再跟我说一遍。”


他挂断了电话,大步大步的从通道往前走,走到王俊凯的面前,在台下抬起头看着他。


灯光就在王俊凯的头顶,他这样抬起头仰望王俊凯,眼睛都有点睁不开。


王俊凯伸出来一只手,就像是他之前无数次所做的那样,把王源拉到台上:“我再说一次,这次你一定要听好了。王源,你特别好,你是我的男朋友,以后我们可能还会有更亲密的法律关系。在我的心里,工作也好,梦想也罢,全都没有你重要。我是真的真的……”他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道,“很爱你。”


一边说着,他还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小小的天鹅绒盒子,单膝跪在王源的面前,动作有点慌乱:“其实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场合,原本我预计回到家里再说,但是你来到了现场,我现在有点激动的语无伦次,可我真的很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爱你,所以……”王俊凯把手里那只玫瑰金色的戒指举起来,颤抖着问道,“王源,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说你早上走的时候,偷偷摸摸的像是做贼一样是怎样……”台下所有的观众都在看着,王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想自己低调了二十来年,结果今年一年先是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出柜,现在又当着全国人民的面被男朋友求婚,真的是太刺激了。


王俊凯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小东西,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会一辈子对你好。”


又是小东西,唉,受不了这个称呼。


王源把王俊凯拽起来:“我愿意。”


小小的一个指环,就让我把一辈子托付给你啦。


接下来的人生还有那么长,你一定要好好对我。


 


五年的时间很长,足够一个婴儿长成可以打酱油的小破孩儿,也足够一个人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梦想。


“中国品牌Karroy正在法国巴黎时装周,进行自己的第一场国际性时装发布会,现在小编就在现场,为您带回第一手的咨询。Karroy这个品牌是服装设计师王源的自主品牌,从自己和爱人王俊凯的英文名字里各取一半,成就了这个品牌。五年前,震惊娱乐圈的王源事件发生之后,王源宣布退出娱乐圈,之后他奔赴法国学习服装设计,学成归来之后,就开创了自己的品牌,因为服装设计大胆,剪裁时尚,受到了年轻人的喜欢……”


王俊凯站在后台,身上是已经换好的服装,王源正在他身上做最后调整,整个人紧张到不行。


王俊凯把他的手捞起来,搓了搓:“手怎么这么凉啊,紧张?登台的是我又不是你,我都不紧张……”


从当年那件事情之后,王俊凯就下意识的减少了模特的工作。加之他今年也三十多了,除了自家品牌的走秀之外,别的也不怎么接了,开始一点点接手自己家的工作。


继承家业什么的太痛苦了,要说好处也是有的,可以不用节食了,也算是好事一桩。


“就是很紧张嘛……”王源看了看时间,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刚才还看见顾西来了,就坐在第一排。”


王俊凯斜了他一眼:“江由还有鹿清,包括我师姐都来了,你怎么就注意到顾西来了?怎么着,他现在还是你偶像?”


五年前四季少年解散,单飞之后的顾西来资源好到爆。吃了一两年青春饭之后,顾西来开始慢慢转型,今年已经拿了分量很重的影帝了。顾影帝每天忙到飞起,能来看秀纯属给两个人面子。


王源翻了个白眼:“你现在还有心思想这些……我告诉你,要是搞砸了我就真的把宫保鸡丁变成宫保鸡丁啊!”


“那我也真的把四喜丸子变成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已经长成了一百多斤的大肥猪,要不是王俊凯家的四合院,还真没有地方放。王俊凯其实惦记四喜丸子那一身肉有一段时间了,无奈王源一直不同意。


王源拍了他一巴掌:“它都那么老了你还不放过它?好了别废话了,开始!”


Karroy发布会,正式开始!王俊凯第一个走了出去,昂首阔步,台步丝毫不见生疏。


仔细看这场秀,你还能看到不少眼熟的面孔,比如栗子,比如张仁超,比如合一,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奋斗。


能走上巴黎时装周,说明这个牌子的设计真的很亮眼。大家都拿出来自己的手机,迫不及待的拍照,并暗暗地下定决心,回去之后一定要疯狂的抢购啊!!!设计也太好看了一点吧!!!王源是天才啊!!!


一件件衣服得到了充分的展示,等到王源拉着王俊凯从后台走出来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了,这场秀,到了尾声。


每一次都是这样,王俊凯永远是这个品牌的开场模特以及闭场模特,永远都是那个被王源带着走出来的人。


一场完美的发布会就要结束了,大家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纷纷鼓掌。


王源和王俊凯对视一眼,两个人携手,一起走上T台,一起走向星光闪耀,微笑对每一个人招手,装作不经意的样子,两个人居然仗着有背景乐,在台上就开始咬耳朵。


“今天晚上吃什么?给你煲汤?”


“你怎么天天研究吃什么啊……”


“还不是因为你太瘦,我得给你补一补啊!”


“……你还记得刚认识的时候,因为我比你瘦,所以你讨厌我吗?”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你会是我的另一半嘛,满脑子想的都是比我瘦的都该死。”


“现在呢?”


“现在?现在我爱你啊。”


“哼……我也爱你。”


--------------------------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这篇连载加上番外,大概有31万+的字数,真的是我写的最长的连载了,就连网游也大概只有21万左右。


非常感谢各位能看到现在。结局从一开始我就定好了,王源不会以模特的身份,陪王俊凯走到最后,在这个世界上,有比他的模特梦想重要的多得多的事情。人生不可能一直圆满。


这次我终于如同自己所想的那样,成功表达出了“我们都是彼此的铠甲”这一个主题,你愿意保护我,我也愿意保护你。


至于大家想看的便宜妈和便宜弟还有婚礼的情节,在番外,明天就放出来啦,敬请期待一下。


最后,再一次感谢在这期间给我打赏的妹子,截止到现在为止,我的全部收入是193.29,ios用户会被app官方扣掉一部分手续费。


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大的一笔收入啦,谢谢各位,我要用这个钱去买个键盘!!!我的键盘已经秃了,而且有时候会出现按键不灵敏的情况,谢谢各位赞助23333333


至于做本......这一本应该也没几个人想要吧,都不怎么看= =所以还是算了。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能一直看完,并且积极给我留言,能遇见你们真好哇。终于完结啦你们可以夸我了!也欢迎给我写文评!(当然我知道不会有的,我根本就没有收到过几个文评= =)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了,啾咪!

评论

热度(204)